男篮亚运名单周五公布 西热能否入围仍未知

腾讯体育讯 昨天,中国男篮在佛山以91∶66再次战胜约旦男篮,从而以三连胜结束了本次集训。但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宫鲁鸣仍未公布出征仁川亚运的12人名单,他表示将在19日(本周五)——即最后的报名截止日再公布。

在昨天的比赛中,18岁的内线新秀周琦大放异彩,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约旦主帅为周琦送上“前途无量”的盛赞。

与上一场一样,许钟豪和陶汉林仍作壁上观,二人无缘仁川亚运会几乎没有悬念。而亚锦赛MVP周琦则连续得到重用。他拥有2米17的身高,在篮板和盖帽上是一把好手。昨日他出场12分钟5投全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3个篮板和1次盖帽。

对于周琦的表现,宫鲁鸣心中有数,但赛后发布会,他更多地提到了球队存在的问题:“三场热身赛后,我们按照计划演练了一些阵容。今天我们在防守上有一些变化,人员也有一些变化。但在整个热身赛中,我们在人球转移方面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小球的处理上不够娴熟,这个还需要提高。”

约旦队主帅托洛曼表示,亚运会公认的夺冠热门是三支世界杯参赛队,即伊朗、菲律宾、韩国,而新一届中国男篮有望给这三队制造大麻烦,也有机会冲击冠军,“中国队也是争冠球队之一,他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非常年轻,非常有冲劲,他们对任何对手都是挑战;他们有高度,有动力,且在一起磨合了很长时间。”

由于刘晓宇受伤,中国男篮在控卫环节出现了一些问题。在此前为应对代表团成立而上报的12人名单中只有两名传统意义上的控卫。而昨天的比赛中,当郭艾伦(微博)下场后,中国男篮一度出现没有控卫、由前锋丁彦雨航来控球的怪现象。

“我们做了一些设想,亚运会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如果我们后卫短缺,我们需要一些人来临时顶替。”宫鲁鸣解释说。在比赛中,丁彦雨航客串过控卫的角色,周鹏(微博)也帮过手。宫鲁鸣直言丁彦雨航还需要提高,“他在战术熟练和执行力方面还需要提高,但如果最后需要的话,他得挺身而出。”

对于12人名单会不会再进行变化和调整,宫鲁鸣出言谨慎,“人员名单(是否会变化)现在不敢说,我们在做一些调整,必须看调整过程是不是有利。”宫鲁鸣说,“至于是否会出现变化,现在还不知道。要变也不是那么简单的,程序很复杂。从队伍的任务来看需要再进行一次调整,但能不能做,现在还不知道。”

宫鲁鸣透露,中国男篮的名单将会在19日最终出炉,因为那是最后确认时间。对于12人名单中只有两名控卫这个问题,宫鲁鸣说:“如果正常的话,两个控卫是够的,但就怕不正常。刘晓宇?我们开玩笑说他是‘玻璃人’,一碰就坏,这一直是个大问题。”

自上周三的那份亚运名单公布后,不在其列的西热力江(微博)这几场热身赛的表现却是一场好过一场。在刘晓宇受伤之后,西热力江能否入替,目前还是未知数。但照宫鲁鸣近期的态度看,中国男篮很可能只带刘晓宇和郭艾伦两名控卫前往仁川。

西热力江落选,部分原因是此前他膝盖受伤。西热自己透露,目前他的膝伤还没完全恢复,只恢复了八成。不过,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西热力江带伤上阵,分别贡献了9分、16分和2分。

在昨天的比赛中,刘晓宇一身便装出现在替补席,和队友有说有笑,神态轻松,看起来他已伤无大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宫鲁鸣避谈西热力江是否能搭得上亚运末班车。西热力江自己则是心态平静,“三场热身赛,只要我上场,我都全力以赴打了。至于最后的名单,我没有太多想法,打好眼前的比赛就好。”

由于中国男篮亚运会的首场比赛在9月24日,原定的17日出发可能改成22日。对中国队来说,留在国内继续备战更有利,毕竟那样受到的干扰少,而且场地更有保证。

“去韩国之前,我们回北京训练,预计22日出发。”宫鲁鸣说。

(汤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国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