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吃鸭蛋!美国队第一铁王诞生 罗斯表现寒碜

再吃鸭蛋!美国队第一铁王诞生 罗斯表现寒碜

罗斯(微博)持续低迷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西班牙男篮世界杯今天闭幕,美国男篮129-92大胜塞尔维亚,以全胜战绩赢得冠军。德里克-罗斯(微博)今天继续打酱油,全场比赛4投不中没有得分,这是他第2次整场比赛没有得分。罗斯本届世界杯表现都非常糟糕,堪称美国男篮的铁王,完全没有昔日巨星的范儿。不过,罗斯本人对此似乎并不担忧。

美国男篮上半场有6个人出手了三分,只有一个人没有投中,那就是罗斯。美国男篮上半场三分命中率高得吓人,16投11中,命中率高达68.75%,其中凯里-欧文4投4中。罗斯上半场打了6分钟,只出手了一次三分,没有投中,没有得分。他唯一的亮点是送出一次漂亮的助攻,帮助队友完成扣篮(微博)

本场比赛的表现是罗斯整个世界杯的写照,他完全不在昔日的节奏上。罗斯在今天之前场均得到5.4分2.8助攻2篮板,投篮命中率只有27.3%,三分命中率只有5.9%,场均投中0.1个三分。罗斯这样的表现,如果放在NBA的话,那就是一个边缘球员的水准。放在这支美国队中,他是最差的。

美国男篮一共带了6个后卫,除了罗斯,每个人都打出了球星表现。史蒂芬-库里(微博)在头两场比赛打得非常糟糕,投篮命中率不足30%。但他通过不断的调整和适应,今天之前场均得到10.8分3.2助攻3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2.2%,其中三分命中率为46.3%,场均投中2.4个三分。凯里-欧文、克雷-汤普森表现都非常出色。

罗斯打成这样,究竟是什么原因呢?状态没有恢复是主要原因。罗斯自己在总结的时候,说自己打得不好是篮球原因,如果给一个NBA用球的话,就不会投得这样差。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库里、欧文、汤普森等人应该和他一样,但他们没有。因此,归根结底还是罗斯自身原因。

罗斯过去两个赛季只打了10场比赛,场均得到15.9分4.3助攻2.3篮板,投篮命中率为35.4%,三分命中率为34%。他这个得分还不错,但总体投篮命中率非常糟糕。他本次男篮世界杯的弱环恰好是命中率,和上赛季NBA的情况一致。站在这个角度来说,罗斯可能新赛季的状态不会太乐观,特别是赛季前期。

或许对于罗斯来说,他现在能出场就是一种胜利,表现什么的倒是其次。罗斯参加了美国队所有10场比赛,没有因为膝盖伤缺席一次,这无论是对于罗斯还是公牛来说都是好消息。罗斯期间的速度、爆发力都还在,球风也有以前的影子。因此,假以时日,只要膝盖伤不复发,罗斯新赛季最后还是能打出来。(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