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战导演进球克敌!小法飙新纪录完美封王

连续6战导演进球克敌!小法飙新纪录完美封王

小法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4-2!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在主场大比分击败斯旺西赢得胜利,主导这样一场酣畅淋漓大胜的,是该队的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重回伦敦城的小法,真正找到了回家的感觉,他用最为完美的表演,向不肯给他更多机会和耐心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证明自己物有所值!

切尔西此役开局不利,队长特里的乌龙球令本队比分落后,但在比赛进行到最为关键时刻,正是法布雷加斯挺身而出,帮助科斯塔在半场比赛结束前扳平了比分。当时是小法开出右侧的角球,这球罚的落点相当精准,恰巧就寻找到了人群中的科斯塔,科斯塔甚至几乎就没怎么起跳,直接在原地稍一伸头,就将皮球顶进了斯旺西队的球门。

如果说这第一球的助攻充分体现出了法布雷加斯精湛的脚下技术,那么接下来第56分钟的这次助攻,就完全体现出小法作为切尔西进攻核心最为睿智和犀利的一面。当时小法在切尔西禁区前沿拿球后,极为耐心的寻找着进球的机会,当时他面对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夹后,冷静的控球并观察着方向,他先是选择将球传给禁区内的阿扎尔,后者心领神会背对着小法依然送出巧妙的传球,小法则从另一侧高速插到了底线,而后又在电光火石之间做出了最为恰到好处的选择,将球顺到了科斯塔的脚下。科斯塔要做的,就是左脚轻轻一顺将球踢进对手的大门。

为科斯塔送上这两记“保姆助攻”后,小法在新赛季的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中已经送出了多达6次的助攻,是名副其实的英超助攻王。在过去的4场比赛里,科斯塔每场比赛都有助攻送上,《天空体育》也指出,小法是英超有史以来第一位在连续6轮比赛里场场有助攻的球员,这也打破了英超联赛历史上的纪录。小法在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效力的最后2场比赛,对阵博尔顿和热刺(微博 数据) 的比赛里都有助攻,加盟切尔西后对阵斯旺西、埃弗顿、莱切斯特和伯恩利也都有助攻送上。此前英超连续助攻的纪录是5次,热刺的安德顿、切尔西的佐拉、曼联(微博 数据) 吉格斯、阿森纳的亨利和曼联的瓦伦西亚是共同的纪录保持者,如今小法用出色的表现,将这一纪录一脚踢进了英吉利海峡。

赛后小法在推特上表示:“我们仍在前进!干的好我的哥们儿(科斯塔)。”在比赛开始之前,小法就信心勃勃的表示期待能随切尔西一起赢得英超联赛冠军。《每日体育报》则指出,小法正在用连续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的价值,同时也向旧主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证明后者放走自己绝对是老眼昏花。回到阔别已久的英超,小法如同雄鹰挣脱了束缚,天地间任我展翅翱翔,搏击万里长空。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