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8分大胜立陶宛晋级决赛 哈登单节16分

美国28分大胜立陶宛晋级决赛 哈登单节16分

美国挺进决赛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今天在美国男篮和立陶宛男篮之间展开。双方在上半场没有拉开分差,但在第三节美国男篮爆发,一节时间就击溃了立陶宛,詹姆斯-哈登在这节就拿下了全部个人16分。全场最终比分为96比68。【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数据统计:

美国队方面,哈登11中6,拿下16分,其中2个三分球;汤普森12中7,也拿下16分;欧文在第四节得到很多机会,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库里拿下13分。

立陶宛队中,表现最抢眼的是小将库兹米斯卡斯,他得到15分9篮板;贾斯科维休斯得到12分,瓦兰丘纳斯15分,火箭中锋莫泰尤纳斯表现一般,只有2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双方打得异常胶着,立陶宛的内线优势比较明显,而且他们是欧洲力量派代表,几次进攻造成了美国队诸多犯规,比赛进行4分钟,美国队的犯规就满了,库里和哈登早早下场休息。美国队在换上罗斯(微博)之后,依然没有起色,罗斯连续出现失误,其中有一次走步还有两次踩线出界。立陶宛队习惯性将皮球交到内线,首节他们就12次站上罚球线。美国男篮首节中段依靠欧文和汤普森的三分球掌握了一点主动,汤普森是美国队投篮最令人放心的那个家伙,首节他6中3拿下8分,其中2个是三分球。第一节,美国21比16领先。

次节比赛,双方打得没有首节那样拘谨,美国队慢慢有了跑动空间,这给克莱-汤普森很大空间,他的投篮让对手无所适从。立陶宛方面,他们的第三高度库兹米斯卡斯连续冲击内线,面对哈登、库里等人的防守,打得得心应手,他连续得到了8分,帮助立陶宛把分差控制在10分以内,他在次节中段还有一次精彩补扣。半场结束他6中5高效得到12分7篮板。美国队此后打得有些不顺,外线失准,内线又扛不住对手,没能进一步扩大领先。半场结束,美国队8分领先。

就像之前所有比赛一样,美国男篮在第三节找到了击败对手的方法,库里、哈登开始发飙,一波10比0直接把立陶宛拍歇了半口气,尤纳斯赶紧叫暂停。不过体能不是暂停可以解决的事情,美国男篮还活蹦乱跳,但立陶宛的球员已经气喘吁吁,比分的差距逐渐扩大。詹姆斯-哈登成为这节比赛表现最亮眼的家伙,上半场得到0分的他第三节彻底爆发,内突外投命中5球,其中2个三分球,单节就拿下16分。第三节结束,美国76比49领先了27分。

第四节逐渐进入垃圾时间,虽然立陶宛的外线表现不错,放开手脚,但毕竟差距太大。不过比赛在还剩5分49秒时出了点小状况,被吹罚第四次犯规的浓眉哥戴维斯对于裁判很不满,结果吃到技术犯规直接被罚出场。另一名内线考辛斯也再换上来后不久5次犯满离场。在10分钟的练兵赛之后,美国队最终以96比68取胜。

精彩画面:

首节还剩4秒左右,美国后卫罗斯带球,但他好像忘记了进攻时间,急得老K教练冲到中场告诉他“你该进攻了”。这时候罗斯才如梦方醒,突破内线分球给了考辛斯,后者在最后1秒上篮造成立陶宛犯规。这个犯规让立陶宛主帅尤纳斯非常不满,结果跟裁判抱怨却吃到了技术犯规。

第二节比赛还剩1分54秒,瓦兰丘纳斯和考辛斯在内线争抢罚球篮板,瓦兰丘纳斯用左手肘子顶住了考辛斯的咽喉,这让考辛斯瞬间暴怒,冲上去像是要揍瓦兰丘纳斯。或许是忌惮考辛斯在联盟中的暴力,瓦兰丘纳斯吓得有些哆嗦,好在双方球员赶紧冲上来拉开两人,裁判随后给了考辛斯一个技术犯规。

第三节还剩3分钟,詹姆斯-哈登的突破被火箭队友莫泰尤纳斯拉了下来,哈登如坠落飞机,重重摔向了篮架下方,这个球让人惊出一身冷汗,裁判给了莫泰一个技术犯规。

双方首发阵容:

美国队:凯里-欧文、史蒂芬-库里(微博)(微博)、詹姆斯-哈登、安东尼-戴维斯、肯尼斯-法里德。

立陶宛队:瓦兰丘纳斯、莫泰尤纳斯、马丘利斯、贾斯科维休斯、塞布蒂斯

(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