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NBA假球疑云 火箭湖人马刺热火均有牵涉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正在进行的男篮世界杯,如今被“假球疑云”所困。而在NBA里,联盟对待假球尽管态度严厉,也并无实质性的证据证明联盟里有假球,不过在球迷的眼里,NBA也并非绝对的净土。

2009年季后赛,火箭湖人在西部半决赛中相遇。首战大姚死拼不退,带领休城在斯台普斯抢下一场胜利。然而随后的两场比赛,火箭连续输给对手,更要命的是,大姚第三战后意外受伤,宣告报销。

按理来说,没了姚明麦蒂,火箭应当失去了反抗的余地。毕竟那一年湖人战力超群,是毋庸置疑的西部龙头球队。可偏偏谁都没有料到的是,残阵火箭居然上演逆序,将湖人逼入必须要拼命的第七局。而系列赛这样的走势,也引发了部分球迷的怀疑:是不是联盟为了利益,故意操纵?顺便需要指出的是,与火箭的系列赛,也是湖人在2009年季后赛里,打的最艰苦的一个系列赛。

如果说火箭与湖人在2009年系列赛的假球疑云毫无证据,只是球迷的猜测。那么休城在2005年与小牛的系列赛,则是明白无误的裁判操纵比赛。在那个系列赛里,姚明被裁判吹的够呛,以至于范甘迪勃然大怒,还被联盟课以10万美元的巨额罚单。此外在那个系列赛里,芬利明显场外救球,也被裁判视而不见……当然多行不义必自毙,多纳西最后被关进大狱问罪,也算是体现了联盟的决心。

多纳西随后招供,除了2005年火箭与小牛的系列赛外,2002年国王与湖人系列赛的第六场,同样被裁判所操纵。那场比赛臭名昭著,以至于在坊间有“史上最强黑哨”的赫赫威名。结果不用说,那支风华绝代却又无比悲催的国王,成为了湖人三连冠的最大牺牲品。

此外2007年,马刺也曾被卷入假球阴影。对阵太阳的系列赛,裁判的判罚无比糟糕,多纳西在狱中表示:这个系列赛同样被操纵了,不过他本人拒绝承认参与了赌球。多纳西表示,马刺通过裁判的判罚得到了不少好处,尤其是系列赛第四战最后时刻,霍里(微博)恶意犯规,将纳什狠狠撞出场外,结果引发冲突。太阳的两大悍将斯塔德迈尔(微博)迪奥皆因擅自离开替补席而遭到联盟禁赛处罚,结果导致太阳输掉了关键的第五战。

奇葩的是,2006年的总决赛与2011年的总决赛,也被认为存在假球嫌疑。2006年的总决赛,小牛2-0领先,形势大好,却不料热火连扳四局翻盘。比较诡异的是,总决赛最后两场,韦德(微博)场均23次罚球,碰瓷能力之强,莫说是哈登,即便是史诗级巨星,也只好甘拜下风。

到了2011年的总决赛,轮到小牛复仇成功。裁判的判罚也算正常,于是对热火期望颇高的一些球迷,便开始气急败坏的讨伐斯波尔斯特拉。在他们看来,那个“菲律宾后裔,迟钝的压根就不像一位职业教练,指不定就是打假球”了。所幸热火折戟后,第二年立即夺冠成功,如若不然,不知斯帅的这口锅,要背多久。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