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博斯克革新不革命 新西班牙矛盾中启航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世界杯卫冕之路在小组赛折戟沉沙,西班牙舆论界要求国家队换血的呼声不绝于耳,本月世界杯后首次国家队集中并连打两场比赛,博斯克(微博)的球队确有不小变化,但程度也远不及媒体畅想的“革命”那么夸张。

老将隐退新人亮相,2.0版西班牙启航

特评:博斯克革新不革命 新西班牙矛盾中启航

帕科-阿尔卡塞尔代表新鲜血液

世界杯后西班牙黄金一代逐渐转入幕后,哈维(微博 数据) 阿隆索和比利亚(微博 数据)三位百战(葫芦娃接近百场)元老相继宣布退出国家队,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雷纳与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重新回归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加上皮克(微博 数据)托雷斯状态欠佳落选,三朝元老们已多半远离新一届国家队核心圈。

新一届西班牙被《马卡报》形容为2.0版本的红军,对垒法国一役,圣何塞、劳尔-加西亚、卡瓦哈尔与帕科-阿尔卡塞尔都获得国家队首秀机会,瓦伦西亚中锋更是在迭戈-科斯塔伤退后直接成为主力中锋,参加了欧洲杯预选赛首战并射入国家队处子进球。此外马竞新星科克获重用成哈维替身,摩洛哥后裔穆尼尔迎来首秀成史上第三年轻的国脚,伊斯科与巴尔特拉也重返博家军,随处可见新意。

革新,但绝不革命

特评:博斯克革新不革命 新西班牙矛盾中启航

西班牙仍是老臣子当家

但要指望博斯克全盘推翻重建斗牛士军团,也并不现实,就像在探知对马其顿一役首发阵容后《阿斯报》刊发社论所言,“这是博斯克最低限度的革命”,卡西利亚斯、阿尔维奥尔、胡安弗兰、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佩德罗重回主力阵容新人仅帕科-阿尔卡塞尔借科斯塔伤退的“东风”顺势上位,本质上西班牙征战欧预赛主力框架还是过去的老班底,只是极个别位置更替。

博斯克绝不会承认自己是新瓶装旧酒,比如他顶着舆论和球迷压力招来之前只有两场西甲(微博 专题) 经验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新星穆尼尔,但在主力阵容配置上,博帅依然偏重照顾留队的几位老臣子,在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状态并不理想的阿尔维奥尔便成为拉莫斯新搭档,在国家队表现远不及俱乐部的小法也是雷打不动的主力。真正能稳定跻身主力阵容的新人,只有上赛季马竞的“双科”迭戈-科斯塔与科克。

性格决定博斯克守旧做派

特评:博斯克革新不革命 新西班牙矛盾中启航

博斯克无意大变革

相比昔年敢于大胆罢黜队长劳尔的个性教头阿拉贡内斯,博斯克的老好人性格注定他不会走激进革命之路。在人员选拔上,虽然偶有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毕尔巴鄂替补中卫圣何塞和穆尼尔这样谁都想不到的人选问世,但三连冠时期的功臣大多也能得到他的眷顾,即便是托雷斯这样状态与进球率实在不像话的,此前每逢大赛也总能入围。友谊赛可以提拔新星,正式比赛还是老资格前辈当道,是博帅不变的准则。

西班牙不缺优质新星,但在排资论辈的国家队(想想连正副队长排序都是按照国际赛事出场次数而定)还得学会耐心等待,比如被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队友评选为赛季最佳球员的阿兹皮利奎塔(微博)目前角色定位依然是替补,而在西甲赛场发挥颇受好评甚至吸引拜仁报价的毕尔巴鄂中场伊图拉斯佩,以及马竞夺冠功勋大将劳尔-加西亚,仍未得博帅垂青,穆尼亚因和德乌洛费乌更是只在国家队出场打一次酱油后就被打发回塞拉德斯执教的U21梯队。

弃狮王只为死保科斯塔?

特评:博斯克革新不革命 新西班牙矛盾中启航

博帅要死保与全队不来电的科斯塔

唯有在中锋人选上,博斯克展现了老派教练的固执,抱定迭戈-科斯塔不放,无视其5战356分钟零进球的低迷依然坚定信念要围绕他改革锋线。即便对法国一役斗牛士全场没有一脚射正,赛后博帅依然是自我反省没用好科斯塔:“球队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他,只是中后场球员和他还缺乏理解和联系,配合不足。”而上赛季在英超(微博 专题) 意甲(微博 专题) 一度呼风唤雨的内格雷多与略伦特,从未能真正踏进博家军教练组的雷达搜索区域内。

科斯塔伤退后,博斯克宁愿启用新星帕科-阿尔卡塞尔并招巴萨新人穆尼尔当后备,也不打电话给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狮王”,好气又好笑的略伦特话中带话,“选择穆尼尔?主教练这么做总有他的道理吧。”博帅保护科斯塔的思路很明确,两新人无论资历能力还是人气都很难对切尔西中锋的地位构成威胁,换言之博斯克要竖立的就是阶梯式锋线配置,哪怕科斯塔与全队暂时关系还处冰河期,生拼硬凑勉强过活。博帅看重的是25岁的巴西后裔长远的未来而非一城一池的得失,但愿经欧预赛磨合科斯塔也能发挥出在马竞与切尔西的能量,就算打个折扣只有七八成也好过现时的彼此不来电。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