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批美网对彭帅抽筋反应迟缓 引发网友争议

名宿批美网对彭帅抽筋反应迟缓 引发网友争议

彭帅接受紧急治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12日角逐,彭帅半决赛对阵赛会十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最终在第二盘拼到双腿抽筋的彭帅,无力坚持遗憾宣布退赛。美国网球名宿麦肯罗在为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直播时认为,美网官方并没有处理好彭帅的伤情。不过很多网友却表示,麦肯罗的说法过于苛责。

彭帅与沃兹尼亚奇的美网女单半决赛,场上意外的情况发生在第二盘第八局,当时是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比赛过程中,彭帅双腿抽筋,没有办法正常的站在底线等待接发球,金花只能依靠着底线后的档板。此时,主裁示意现场医务人员入场,简单地评估伤病之后,医务人员与工作人员,合力将双腿疼痛已经无法正常行走的彭帅,抬到了球员通道进行简单的治疗。

五分钟的医疗暂停结束后,彭帅重新回到球场,但是金花的移动能力明显受到影响,仅仅坚持几个回合后,就跪倒在球场无力继续,最终选择退赛,坐着轮椅被推出球场,以这样悲壮而遗憾的方式结束生涯首次大满贯女单半决赛。比赛结束后,作为CBS解说嘉宾的美国网球名宿麦肯罗认为,美网官方没有处理好彭帅的伤病情况,从而导致这场倍受关注的女单半决赛,最终以这样令人遗憾而意外的方式结束。

不过对于麦肯罗的说法,很多网友并不赞同,反而是觉得麦肯罗过于苛责。根据网球的规则,球员们在感觉身体有伤时是可以申请医疗暂停的,一位球员每一场比赛只能叫两次医疗暂停。根据网球的体育精神,医疗暂停只能在真正可能出现严重的身体伤害时才能被允许,每一次的时间不能超过五分钟。当然,在换边局间休息时也可以申请按摩,时限为90秒钟。在盘与盘之间也可以申请按摩,时间为120秒钟。

同时,除非赛会医生确认运动员需要紧急治疗,否则医疗暂停必须在交换场地的局歇之间或是盘间休息时进行,诸如脚踝、膝盖的突然受伤或是流鼻血等则属于特殊情况之列。如果运动员要求进行紧急治疗,结果赛会医生对情况进行判断之后认为没有必要,运动员必须要继续参赛,直到交换场地的局歇或是盘间休息时才能请求暂停。运动员如果因为炎热而生病,例如出现呕吐等现象后可以请求医疗暂停,但是单纯的抽筋不再属于这个范畴。如果运动员因为抽筋需要进行肌肉的放松按摩,只能选择交换场地的局歇或是盘间休息进行。所以实际上,这次主裁允许彭帅在抽筋的情况下进行紧急治疗,已经算是破例了。

原本医疗暂停的出现,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球员,然而这种暂停方式,却逐渐成为球员们的“盘外招”,从而导致医疗暂停充满着争议。因为很多时候,并不能真正弄清楚,球员是否是真的伤了,而且伤情达到怎样的程度。例如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阿扎伦卡战胜斯蒂芬斯,然而白俄罗斯姑娘却得到很多的嘘声,因为她在第二盘5-4领先时申请医疗暂停。又比如今年澳网男单决赛,纳达尔申请医疗暂停,但是从暂停到治疗回到球场,时间耗费了7分钟,很多观众认为西班牙人故意拖延,从而给了他长达半分钟的嘘声。

所以在很多时候,球员申请医疗暂停,都是对于主裁判的“考验”。因为是否同意中断比赛,需要主裁判进行判定。部分美国网友根据这场女单半决赛,就联系到此前男单首轮的一场比赛,对于当时主裁就进行了抨击:那场男单首轮,美国本土选手、两届NCAA的网球男单冠军约翰逊,对阵日本选手伊藤龙马。当时是比赛第四盘,伊藤龙马大比分2-1领先。开始之后,约翰逊左脚踝出现伤情,但是主裁并未同意暂停比赛,美国希望之星坚持到第三局结束后,才得以稍作治疗。但是简单治疗并未有效果,最终在1-4落后时选择退赛。(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