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3岁老将女双爆冷彭帅 获美网官网盛赞

日本43岁日本老将女双爆冷彭帅 获官网盛赞

伊达公子

腾讯体育9月2日讯 在2014美网女双第三轮的争夺中,已经确定美网后拆档的2号种子彭帅/谢淑薇状态不佳,以6-7(4)/4-6不敌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爆冷出局。美网官网在关注海峡组合谢幕的同时,对手伊达公子以高龄球员身份出战屡建奇功更是让人钦佩。

慢热的彭帅/谢淑薇开局就0-3落后,双方比分战成5-5平后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7-4先拔头筹。次盘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顽强把比分追成4-4平后,她们挽回局点后再度取得破发,最终,彭帅/谢淑薇4-6输掉比赛。

赛后,伊达公子认为自己比赛更多是在享受快乐,“这是一个非常快乐的感觉,我不会想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问题,我只是在这里找到乐趣和对比赛的激情。”

高龄征战远比年轻球员付出的要多得多,“我重返赛场是37岁,现在43岁身体带来的挑战越来越大。我总是试图找出新的方法来帮助身体恢复得更快,我做的就是吃更多食物,重足的睡眠,喝大量的水。我想继续我还可以继续享受旅行。”

伊达公子堪称是女子网坛的传奇人物,她职业生涯早期最亮眼的表现无疑是1996年的联合会杯比赛中,当时她击败如日中天的女皇格拉芙。当年9月24日,年仅25岁的她急流勇退选择退役。遥想当年,伊达公子何等风光。1995年,她成为历史上排名最高(世界第4位)的亚洲女子网球选手,这是亚洲选手取得的最高单打排名。直到后来的李娜,打破她的纪录,站在她的身前。

在2008年再度复出,尽管竞争力不复当年,不过伊达公子仍然在场上创造出了足够多的奇迹。在2009年的韩国公开赛,她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夺冠,成为了现役选手中夺得巡回赛冠军年龄最大的球员,同时她接近39岁夺冠的高龄也是自公开赛以来年龄第2大的球员(年龄最大的WTA冠军为金夫人,夺冠年龄为年龄为39岁零7个月),而她与塔纳苏甘的决赛也成为了WTA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决赛。

伊达公子打进美网1/4决赛,追平了她美网的最好成绩,20年前她曾经在美网打进女单八强。伊达公子曾于1994年在澳网(微博)闯入女单4强。无论下一轮结果如何,这位43岁的日本老将已经给我们带来了足够的惊喜。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