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海报被撤换暗示退役?李娜想说离开不容易

WTA海报被撤换暗示退役?李娜想说离开不容易

金花一姐李娜真的要提前退役了么?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9月2日讯 撰文:王怡薇(微博)

“李娜将在中网后宣布退役?”这是近2个月以来第二次爆出李娜即将退役的消息,上一次是她宣布因伤退出今年美网后。

要命的是,这次的消息来自美国媒体,还是和李娜外方经纪人私交不错的CBS网球评论员爆料。今年温网(微博)结束后与教练卡洛斯“分手”的消息来自外媒,再想想当年姚明退役时同样是雅虎体育率先爆料。而美网前,WTA官网突然将“通往新加坡总决赛”的海报由“小威+莎娃+李娜”换成了“小威+莎娃+布沙尔”的组合,似乎暗藏玄机。

一些列让人浮想联翩的细节,似乎让传言更加要成为现实。不过如今的李娜真的能“说走就走”么?

经纪人婉拒采访,传闻非空穴来风

在退役消息爆出后,记者电话联系到李娜中方经纪人 王伟,对方以“人在国外,不方便回应”为由婉拒采访。

此前伤退美网后,就有不少人猜测这是李娜要退役的信号。不过当时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一句话耐人寻味。“李娜是很直接的人,如果她想退役,不会用这样的方式,肯定是直接就告诉大家。”如王伟所言,李娜不是“拐弯抹角”的人,这一次却由经纪人“暗示”传出,并不像李娜平日的行事作风。

而如今李娜身背的商业合同和赞助商似乎也不允许她“说走就走”。

商业价值巨大,提前退役恐赔重金

在近期公布的《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4世界网坛收入榜前十名中,李娜以2360万美元排名第五,其中赞助商收入有1800万美元,而这一数字位列女运动员第二位。如果突然宣布退役,李娜的商业收入势必大幅缩水,不论她自己还是经纪公司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去年10月中网结束后,李娜和澳洲某顶级酒店签下两年的代言合同,而今年年初在澳网(微博)夺冠后,该赞助商自然更希望李娜能够在明年回到澳网赛场,如没有重大伤病,按照常理李娜不会主动选择退役,否则将会赔偿赞助商不菲的违约金。就在宣布伤退美网前,她还参加了某赞助商新楼命名仪式,伤退后李娜也没有停止转发参加商业活动的微博。

伤病?换帅风波?娜姐需直面自己

说到伤病,李娜的伤真的严重到要退役的地步么?今年温网比赛中,李娜的膝伤并未传出加重的消息。在温网结束与卡洛斯“分手”后,仍有球迷目击到李娜在武汉室外赛场进行训练。

唯一让人担忧的是,李娜是否还未走出换帅风波。

在温网后与恩师卡洛斯“分手”后,李娜至今没有公布新教练的人选。据说在卡洛斯提出离职后,李娜曾伤心的在更衣室痛哭。宣布“因伤退出美网”后,王伟也曾委婉表示“卡洛斯突然离开李娜心里多少都有‘疙瘩’。”

在与李娜“分手”后,卡洛斯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曾表示,如果能走出换帅风波,李娜的未来将更加强大。是选择逃避退役,还是更强大的回归,李娜不仅需要给公众一个说法,更需要面对的是自己。

WTA海报被撤换暗示退役?李娜想说离开不容易

从李娜到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再从姚明到王治郅,中国体育界的大腕儿们,每每陷入退役疑云时,事情仿佛都有些扑朔迷离。有人是因为体制不允许,有人是还想再搏一把,有人则被赞助商所限制,大腕有大腕的风光,但他们更有自己的身不由己,大抵也算是中国特色之一了吧。(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