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正式卸任国际乒联主席 继任者力赞中国

莎拉拉正式卸任国际乒联主席 继任者力赞中国

沙拉拉(微博)卸任乒联主席

腾讯体育9月1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9月1日,担任国际乒联(微博)主席15年之久的加拿大人沙拉拉宣布正式卸任,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德国乒协主席维克特成为新任国际乒联主席。

卸任前推广P5计划 为进奥委会“铺路”

今年5月东京世乒赛期间,沙拉拉就对媒体宣布于今年9月提前卸任国际乒联主席一职。

卸任倒计时100天里,沙拉拉在忙些什么?其实早在宣布将卸任时,沙拉拉就曾提出推广P5计划,这项计划针对包括乒乓球参与度、流行度、财务收益等进行推广和总体包装,目的是为了在另一个层面推广乒乓球的发展。在卸任倒计时的时间里,沙拉拉和国际乒联的委员们重点讨论了P5计划的具体操作工作。

在最后的任期里,沙拉拉来到南京观看了青奥会乒乓球比赛,并全程陪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起参与到青奥会推广乒乓球的活动中。此前沙拉拉就透露,卸任国际乒联主席后,他也谋求进入国际奥委会,继续推广乒乓球运动。本次陪同巴赫,想必沙拉拉也是在为自己进入奥委会铺路。

虽然卸任国际乒联主席一职,但沙拉拉仍旧担任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主席一职。 “我每年会来主持国际乒联年度大会,让新主席有更多时间听取了解各项有效建议,我还会提出下一年国际乒联大会的责任和项目,给国际乒联和新主席提出发展计划。”卸任之际,沙拉拉在国际乒联官网上撰文这样说道。

新主席曾是律师

在沙拉拉卸任后,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维克特成为国际乒联新的主席,任期至2017年。

维克特年轻时曾入选过德国男乒,退役后担任德国乒协主席。除了为德国乒协工作,维克特还是一名律师,是德国一家大型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受理家庭诉讼、财产诉讼等各类业务。在他看来,律师的背景,更有助于他公平、有序、缜密地管理国际乒联这样的大型机构。

任职国际乒联主席15年,沙拉拉推行的改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无机胶水以及塑料材质乒乓球等措施,还是对乒乓球运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此前每每谈起这些话题,沙拉拉总是坚持都不是针对中国队,但实际上中国乒乓都能通过及时消化每一次改革而取得新的优势,这让国际乒乓球界也无可奈何。

在东京世乒赛期间,对于“限制中国”问题,维克特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中国是乒乓球第一强国,过去几年不断采取开放姿态,使得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乒乓球协会能从中国的训练和比赛技术经验中受益。我认为这样非常重要,能让各方受益,包括中国。因此,我十分认同中国的这条道路,我对中国为其他国家乒乓球事业发展而进行的努力和开放有着很积极的评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