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首战表现抢眼 欧洲王牌内线正式归来

记者管维佳(微博)报道

保罗就是保罗,保罗还是保罗。”因伤在场边看完西班牙和伊朗的比赛,伊巴卡(微博)如此点评。

保罗,指的当然是保罗-加索尔,这场世界杯揭幕战,加嫂20投1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8篮板3封盖,那个FIBA世界第一中锋,终于又回到了他最喜欢的舞台。而他对面的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17投7中得到16分,还有7次失误。

赛后,加索尔在更衣室前接受了西班牙前国王卡洛斯一世的祝贺。卡洛斯国王是一位狂热的体育迷,尤其喜欢足球和篮球,今年的男篮世界杯在西班牙举办,他自然不会错过。比赛还没开始,他就和西班牙篮协主席塞斯坐在包厢里。虽然卡洛斯退位前因生活奢华等问题备受非议,但在体育迷中间,他拥有不错的人缘,人们向他欢呼,他也挥手向球迷们致意。

这已经是保罗-加索尔过去一周内第二次接受国王的拥抱和祝贺,世界杯前与阿根廷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西班牙新国王费利佩六世就坐在场边。比赛开始前,他就拥抱了加索尔,赛后,他又通过加索尔向国家队表达祝福,希望他们能把世界杯留在西班牙。

今年的世界杯,在很多人眼中就是美西大战,从第一个比赛日的情况看,这两支球队的确拥有鹤立鸡群的实力。西班牙篮协主席塞斯认为,今年的西班牙,拥有历史上最强的阵容,小加索尔和卢比奥都在进步,伊巴卡逐渐融入了球队,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卡尔德隆状态也都保持得不错。塞斯没有着重强调大加索尔,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仍然是加嫂的球队,在西班牙,他就是篮球界的国王。

过去几年,“加嫂”在湖人过得不如意,西班牙球迷也一直在替他叫屈。在该国篮球人眼中,湖人的这几任主帅,从麦克-布朗到麦克-丹特尼,都浪费了加索尔的才华。《马卡报》记者何塞-马丁内斯说:“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湖人总是让保罗待在他并不舒服的位置上?的确,他有远投能力,但在低位的他才最有威胁。”

西班牙国家队的主教练,就非常乐意让加索尔发挥在内线的威力。前任主帅斯卡里奥罗在他世界杯前的专栏中强调,“我们对保罗的定义,就是最佳得分手,战术和精神层面的领袖。作为一支战术多变的球队,有哪一种战术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吗?是的,那就是请把球喂给低位的加索尔。”现任主帅奥伦加在这个问题上也非常坚定,“我们的战术就是从内线发起,从保罗这里发起。当他吸引了对方的防守注意力后,再打出来,寻找空位投篮机会。”

当然,西班牙队也不光是只有“加嫂”强打一招,纳瓦罗的突破,卡尔德隆发起的挡拆,以及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的强攻,都有不小的威力。奥伦加的幸福之处在于,他的三个内线,都有很全面的技术,特别是加索尔兄弟,不光能硬来,还有巧劲,当今篮球世界,算上NBA的大个子,能比这哥俩会传球的,可能还真没有。

和伊朗的比赛,只是牛刀小试,但加索尔的状态还是让人欢欣鼓舞,就连远在美国的公牛球迷,都愉快地宣布他们的球队做了一笔好买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