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不必惧怕任何人 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

记者管维佳(微博)报道

谁是阿根廷男篮的旗帜?你大概会说,当然是吉诺比利,他是这个足球之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是2004年奥运冠军队的核心。但更多的阿根廷人会告诉你,斯科拉(微博)才是国家队真正的领袖和象征,因为他总在那里——连续9年,9个夏天,斯科拉都和国家队在一起,为了国家队,他放弃了一个又一个的假期,这对于一位NBA球员来说,简直有些不可思议。

今年,吉诺比利缺席世界杯,并很可能就此告别国家队;更让阿根廷球迷伤心的是,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的世界杯也很可能成为斯科拉在国家队最后的演出,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他是这么说的——

记者:外界并不看好你们,但你似乎仍然很乐观?

斯科拉:的确,因为我们的备战很不错。大家的身体状况都很好,很健康。我们无法左右外界的言论,但比赛毕竟是我们自己去打的,我们最知道自己的能力。

记者:但世界杯前的几场热身赛……

斯科拉:我知道会有人不断提这个,不断说打西班牙时我们打得有多糟糕,说我只得了两分。但别忘了,那只是热身赛而已,任何锦标都不会在热身赛中获得。说实在的,我倒希望我们的对手因为那几场热身赛看轻我们。

记者:和波多黎各的比赛前,巴雷亚就说肯定能战胜阿根廷,他认为你们的状态很糟,而且又没有马努。

斯科拉:但最后我们赢了23分。这就是热身赛和正式比赛的区别。马努不在,这当然是我们的巨大损失,但我们仍然有态度。就像我比赛之前说的,像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很多时候比的就是态度。你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但也不必惧怕任何人。

记者:在你看来,这支阿根廷队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斯科拉:我们互相非常了解,很多时候,很多球员之间根本不用说话,默契就自然而然地产生了。

记者:但同时,这说明你们已经上了年纪。

斯科拉:是的,我们都没有在这个年纪打球的经验,不是吗?像我自己,过去我喜欢在运动战中得分,喜欢总是能比对方的大个子更快地到达比赛的另一端,但现在我可能已经做不到这一点。

记者:在这支球队,你很多时候要打中锋,这和在NBA时很不一样。大前锋和中锋,你更喜欢哪个位置呢?

斯科拉:完成这样的转变对我来说很容易,在国家队我经常打中锋,已经这么多年了,早就习惯了。如果让我自己选,我愿意和一个大个子一起搭档内线,这样我就不用去防守对方的大个子了。但还是那句话,我打哪个位置都行,听教练的。

记者:阿根廷队想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获得佳绩,最关键的一点是什么?

斯科拉:关键是防守,以及掌握好比赛的节奏。我们不能跟着别人的屁股走,这也是热身赛阶段留下的教训。

记者:世界杯上,你个人有什么目标吗?

斯科拉:还真没什么。我知道这些年以来,自己已经赢得了国际篮坛的尊重,这就已经够了。在土耳其,我成为了赛会得分王,但4年过去了,这似乎对我的生活没有任何改变。

记者:你已经连续这么多年为国效力,每年这么多的比赛,会让你感到厌倦吗?

斯科拉:我从来不觉得为国效力是一种负担,不论是因为身体还是因为家庭。但现在,(篮协)高层让我觉得厌倦了,让我觉得很没意思。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以斯科拉为首的阿根廷球员指控该国篮协贪污——编者注)。我可以告诉你,我已经决定了,退出国家队,我不愿意再往前走了。因为我已经没有享受的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