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大战莎娃1-2沃兹尼亚奇 无缘美网女单八强

美女大战莎娃1-2沃兹尼亚奇 无缘美网女单八强

莎娃不敌沃兹,止步美网16强。

美网:莎娃三盘险晋级截图

美网:莎娃三盘险晋级

0'56''

992

北京电视台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2014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鏖战三盘以4-6、6-2和2-6不敌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遗憾无缘八强。

比赛焦点

作为前美网冠军得主,莎拉波娃近来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美网热身赛中仅在辛辛那提获得一个四强的成绩。本次美网莎拉波娃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轮比赛已经丢掉了一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后者近段时间的状态有明显的回升趋势。

本场比赛中莎拉波娃开局显得有些慢热,沃兹尼亚奇在首盘比赛完成2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取胜,第二盘莎拉波娃开局取得4-0领先并最终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沃兹尼亚奇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沃兹尼亚奇终结了对莎拉波娃的三连败,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3胜5负,成功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莎拉波娃(俄罗斯)沃兹尼亚奇(丹麦)
ACE球43
双误82
一发得分率65%64%
二发得分率35%54%
制胜分3922
非受迫性失误4317
破发成功率3/7(43%)4/11(36%)
总得分8695

沃兹尼亚奇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3-4落后,但是双误也以2-8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两人相差无几,二发得分率沃兹尼亚奇明显占优,制胜分方面丹麦美女22-39少于莎拉波娃,但是非受迫性失误更是以17-43少于对手。破发方面,莎拉波娃全场比赛完成了3次破发,而沃兹尼亚奇则在多达11个破发点上完成了4次破发。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在顺利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2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尽管莎拉波娃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沃兹尼亚奇随即再次逼出破发点并紧跟着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莎拉波娃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沃兹尼亚奇在第9局轻松保发之后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随着莎拉波娃正手击球失误,沃兹尼亚奇成功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开局后成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她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莎拉波娃在第7局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是她还是顺利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沃兹尼亚奇在第3局顽强保发之后在第4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莎拉波娃在第6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但是沃兹尼亚奇在第7局同样顺利保发并在第8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她成功破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7分钟。

下轮展望

沃兹尼亚奇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埃拉尼,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3、2-6和6-0击败了克罗地亚选手鲁西奇。埃拉尼在美网有过杀进四强的纪录,硬地实力并不容小视,沃兹尼亚奇想要过关并非易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