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欧洲步晃晕对手 4抢断!防守端也是基石

哈登欧洲步晃晕对手 4抢断!防守端也是基石

哈登再现欧洲步绝技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在今天正式拉开序幕,在C组的一场焦点交锋中,美国男篮114-55大胜芬兰,取得开门红。其中詹姆斯-哈登在登场17分钟里小试牛刀,拿到9分3个篮板3次助攻4次抢断。

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哈登作为美国男篮成员夺取了奥运金牌,但当时,那支队伍里拥有科比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以及安东尼,哈登仅仅只是一个角色球员,在诸多大佬面前,他得到的机会并不多,场均出场时间还只有9分钟,只能贡献5.5分。但时隔两年后,哈登的角色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

“两年前在伦敦,我只是很高兴能来到球队,那支球队里有很多优秀球员,而现在不一样,我是球队的领袖,我不断努力训练,去接受领袖的角色,工作态度和决心把我带到了这里。”这是哈登之前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

而事实证明,“基石登”并非夸海口,在新一届美国队里,哈登在进攻端的确占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开场不久,大胡子便在面对纯正的欧洲球队时展示出欧洲步绝技,他从三人的包夹防守中穿梭而过,不但上篮得手,还成功打三分,在打中这一球后,哈登也激情地挥了下拳头。

哈登的突破威慑力在此后不断得到展示,除了能够直接造成杀伤外,他还可以利用身体接触去制造犯规,在首节进行到4分45秒时,哈登一个突然启动将防守人甩了个干净,随后他利用迷踪步,三晃两晃踱入篮下轻松完成上篮。

除了能够在进攻端施展功力外,哈登作为球队组织者,大局观也同样得到了展现,在首节比赛的最后阶段,哈登俨然成为了场上的控卫,在运球出现失误后,他一个反抢断,直接将球抛至篮筐上方助攻盖伊完成空接暴扣,仅过了1分钟,哈登又将球分给了底角处于空位的汤普森手上,助攻后者飙中三分,帮助美国男篮打出一波流进攻,哈登的核心价值在这一刻得到了综合体现。

在过往比赛里,哈登的防守饱受质疑,但在这场里,哈登的抢断如同串糖葫芦一般,成串出现,在半场比赛结束时,哈登就已经送出了4次抢断,对此也有美专家也调侃道,这一战的哈登绝对是国际级防守球员!

由于美国男篮早早将比赛带入到一边倒局面,哈登大部分时间坐在场下,全场只打了17分钟,由于美国男篮小组赛几乎不会遇到挑战,可能只有等到淘汰赛阶段,球迷才会看到哈核心真正发力的场景。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