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闪电怒扣惊呆哈登 王者归来比2010还要猛

罗斯闪电怒扣惊呆哈登 王者归来比2010还要猛

罗斯(微博)王者归来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在今天正式拉开序幕,在C组的一场焦点交锋中,美国男篮114-55大胜芬兰,取得开门红。其中罗斯此役满血归来,拿到12分3次助攻。

如果说这支美国队里哪位球员最富有励志精神,那么答案肯定是德里克-罗斯(微博),从2011-12赛季至今,罗斯仅仅打了49场常规赛,身体的康复,心灵上的的创伤,如何找回丢失的自信,这都是摆在罗斯面前的严峻挑战。在和巴西的首场热身赛后,罗斯的膝盖就接受了冰敷,随后他又连续缺席训练,虽然只是预防性的休息,但还是让人感到不踏实。

将时光追溯到2010年,当时的梦九上演“盗梦空间”,在决赛当中,罗斯全场拿到了8分,并送出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帮助美国队击败土耳其,站到了世界之巅。而在随后的一年里,罗斯便用超级表现名扬江湖,他夺取了常规赛MVP,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个最重要的奖项。如今四年后,满身伤痕,需要重新证明自己的罗斯再度站在了赛场行上,如果说当时21岁的玫瑰含苞待放,如今25岁的罗斯也需要重新绽放,在赛前,罗斯的首发位置被欧文取代,对于地位降格,罗斯则是用实际行动做出回应,他的实力绝对配得上首发控卫。

在首节进行到5分半钟时,罗斯登场亮相,他一上来便展示出不一样的活力,不但完成抢断,还在随后防守回合成功封盖对手,在进攻端,罗斯依旧是一副拼命三郎的模样,他的首次进攻便是突入篮下飞身隔着对手上篮被犯规,虽然没能直接完成终结,但罗斯传递的信号很明确,他希望展示自己的侵略性。

在次节进行到2分41秒,震撼的时刻终于到来,罗斯一个提前超级变向,防守人俨然石化,就在后者还没反应过来时,罗斯已经以闪电般的速度突入禁区,高高跃起双手完成大力暴扣,这一次劲爆扣篮(微博)不但征服了现场球迷,也让美国男篮替补席的球迷看得目瞪口呆,其中哈登见证这一幕后,也从板凳席飞身跳起,手舞足蹈,这一刻,让外界等待了太久,在上赛季左膝韧带撕裂后,很多人认为,罗斯不能再飞了,但他还是义无返顾,尽情翱翔……

除了能够利用突破打击对手外,罗斯的远投也保持着准星,在末节进行到4分钟左右时,罗斯在外线果断飙中三分,从起跳高度到处手弧度,都堪称完美,而此时,他的得分也突破了两位数。

美国男篮首场最大的收获不是大胜,也不是单节将对手得分限制在2分,而是他们收获了一个健康的罗斯,在库里、欧文等人沉寂的时刻,罗斯的复苏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