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上帝之手玩弄拜仁 诺伊尔神级纪录告破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在拜仁与沙尔克04的比赛结束后,拜仁门将诺伊尔还在更衣室通道前和第四官员不停的比划着说一些事情。世界杯冠军门神什么样的场合没见过,却为何有些按捺不住情绪?因为今夜,他的神纪录非常争议的宣告终结。

那是比赛第62分钟,沙尔克04任意球吊入禁区形成门前混战,阿隆索门线前解围,球却打在距门极近的沙尔克04球员赫韦德斯的身上,然后球变线反弹到赫韦德斯的左臂后弹入大门。显而易见的是,这个球无论如何不能算是赫韦德斯故意手球,毕竟那么近的距离想躲也躲不开。可更加显而易见的是,球员将这个球打入大门这一下,用的是手臂。这是一个无可争议的“手部进球”。裁判犹豫了片刻后,选择吹罚进球有效,拜仁一众球员则非常不满,巴德斯图贝尔阿拉巴、诺伊尔等人都去向助理裁判投诉,特别是诺伊尔,拜仁门将直到比赛结束时还对此念念不忘,于是有了德国门神赛后的那一幕。

这个“上帝之手”进球毁掉了诺伊尔延续了3年的“反戈旧主神纪录”。众所周知,诺伊尔是土生土长的盖尔森基兴人,未满15岁就加盟沙尔克04,在这支鲁尔区球队效力十年之后,诺伊尔转会加盟了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比起格策莱万多夫斯基等人的转会所引发的争议,诺伊尔的转会被沙尔克04的球迷所理解,毕竟深爱他的鲁尔区民众们都知道,只有加盟拜仁,诺伊尔才可能更进一步。事实上诺伊尔并未辜负家乡人民的期待,他不但成长为世界顶级门神,还成为力助德国队夺取世界杯的国家英雄。

不过,诺伊尔转会拜仁后,“反戈”家乡球队、“反戈”自己效力十年的老东家,却真可谓是“心狠手辣”。2011年夏季诺伊尔转会开始,到今天之前,诺伊尔7次激战老东家(6场德甲、1场友谊赛性质的杯赛),拜仁对沙尔克04保持了7连胜,这7战拜仁合计攻入24个进球,而诺伊尔从未让沙尔克04球员攻破过自己的大门——哪怕是拜仁4-0大胜的比赛里,诺伊尔常用神级扑救让沙尔克球员连面子球都打不进。过去7战,诺伊尔6次零封沙尔克04,仅有今年3月的一战,拜仁5-1狂屠沙尔克的比赛里丢了一个球,就这一个球还不是沙尔克04球员所攻入,而是拜仁球员拉菲尼亚攻入的乌龙球……沙尔克04的球迷经常自嘲:“这就是我们青训培养出的伟大球星的能量,即便离开了,他还能向我们证明他有多么伟大”。

但今天,诺伊尔这个持续3年的无情反戈纪录宣告终结。赫韦德斯成为3年来,第一个在俱乐部赛事里攻破诺伊尔大门的沙尔克04球员。在进球偏多的德甲,一个门将的零封纪录能够延续3年,可以说是神奇了;更何况诺伊尔对于沙尔克04有着异样的感情,他对于这个纪录无疑更加看重。纪录被毁就毁了,可偏偏是被人用这样极具争议的方式毁掉,这当然令诺伊尔有些无法理解……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