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4球英超封神!科斯塔效率竟超托雷斯13倍

3场4球英超封神!科斯塔效率竟超托雷斯13倍

科斯塔本场比赛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重伤休战六周?已经两天没参加训练?最后时刻才能确定是否出场?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客场与埃弗顿的赛前,有关迭戈-科斯塔受伤的一切疑问,现在来看都像是穆里尼奥的烟雾弹,从西班牙国脚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梅开二度的他根本就不像刚刚伤愈的样子。

客场与埃弗顿的比赛前,迭戈-科斯塔受伤的消息一度让切尔西球迷非常担心,结果,西班牙国脚今天不但首发打满全场,而且还打入了两球。比赛刚开始35秒,迭戈-科斯塔就接到小法的直塞突入禁区右侧,面对出击的霍华德(微博),他稍作调整右脚抽射,皮球穿裆钻入球网。在这个球的处理上,科斯塔展现出一个世界级前锋超强的嗅觉,以及射门时的果断,这也是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截至目前的最快进球。全场比赛结束前,米克尔中场断球后脚后跟斜传,科斯塔带球突入禁区左侧,他晃开封堵的迪斯汀后冷静抽射,皮球再次应声入网。

除了这两个进球以外,迭戈-科斯塔还有两次破门机会:第52分钟,阿扎尔中场抢断,法布雷加斯得球后顺势直塞,迭戈-科斯塔反越位获得单刀,但他的射门被霍华德用脚挡出球门;2分钟后科斯塔卷土重来,他在禁区左侧小角度强行射门,这次皮球被霍华德稳稳抱住。4次射门4次射正,迭戈-科斯塔目前仍保持着在英超100%的射正率。

本轮打入2球后,身价3200万镑的迭戈-科斯塔已经在3轮联赛打入4球,而身价5000万镑的托雷斯,为切尔西打入4球则整整花费了39场联赛,就目前来看,身价仅为托雷斯3/5的科斯塔,效率却是对方的13倍,难怪切尔西会痛快的将T9租给米兰两年,而队长特里赛后也表示:“今天我们展现了一些上赛季缺乏的东西。”很明显,他指的就是前锋的进球效率:“上赛季我跟他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交过手,我知道他是一位顶级球星,如果你整天跟他待在一起,你更会意识到他无所不能。”

对于迭戈-科斯塔今天的表现,外媒纷纷竖起大拇指,ESPN表示:“迭戈-科斯塔梅开二度,切尔西在一场9球盛宴中击败埃弗顿。”英超官网表示:“打入两球的科斯塔帮助切尔西大胜。”《镜报》也表示:“科斯塔在巴西世界杯的表现,一度让切尔西球迷担心他们又买来一个‘托雷斯’,但这位巴西籍的西班牙国脚却无缝融入了英超,更重要的是,他能不断的进球。”迭戈-科斯塔的表现也让穆里尼奥非常高兴:“科斯塔获得3次绝佳机会就打入了2球,他是一位出色的射手,他达到了我们的期待值。”

切尔西上赛季坐拥托雷斯、埃托奥和登巴巴三大中锋,但却整个赛季饱受锋无力的困扰,今夏迭戈-科斯塔加盟后,他的出色表现已经让穆帅甘心放走了前三人。另外在西班牙国家队,尽管科斯塔在巴西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出色,但凭借在切尔西的优异表现,他已经成功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家队,而这一期的大名单中并没有托雷斯,接下来斗牛士军团的前锋线也将告别托妞,正式宣告进入科斯塔时代!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