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创最年轻纪录 青年军卫冕获一重大利好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ESPN报道,出征篮球世界杯的美国队创造NBA球员1992年参加国际大赛以来阵容最年轻纪录,这支青年军卫冕有一重大利好,那就是头号对手西班牙被分在死亡之组,而美国队所在的半区仅立陶宛一支传统强队并且损失了大将。

世界杯即将打响,美国队这次以年轻球员为主力争卫冕,12名球员平均年龄为24.08岁,打破1992年(NBA球员首次获准参加国际比赛)以来国家队最年轻纪录,原纪录是2010年世锦赛的24.58岁。2010年的那支美国队年轻并且队内没有2008年奥运冠军队成员,因此一度被戏称为美国二队,但他们在杜兰特的率领下还是拿到了金牌。

如今这支美国男篮平均年龄更小,而且还失去了在国际赛场同样无坚不摧的杜兰特,战斗力遭到一些质疑。美国篮协主席克朗格洛表示2014年的美国队胜过2010年那支队伍,因为他们阵中有拿过奥运会金牌的安东尼-戴维斯和哈登,还配备了2010年世锦赛冠军队成员库里罗斯(微博)盖伊,球员虽然平均年龄不大,但已经足够成熟了。

与其他国家的篮球队阵容相对稳定不同,美国队球员名单时常会有非常大的变动。以如今的这支国家队为例,原本乐福(微博) 、格里芬、阿尔德里奇和韦少都进入了集训名单,但他们在训练营开始前选择退出。杜兰特参加了训练营,但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这次为国出征的机会。保罗-乔治在对抗赛中腿部骨折,美国队又损失一员大将。

阵容不稳定带来的一个问题就是球员之间的默契必须尽快培养,否则就会有麻烦。“我们必须快速适应,这样才能打败那些球员长期合作的对手,”美国队主教练沙舍夫斯基说。

对于美国队而言,他们眼中只有冠军。分组情况对美国队是比较有利的,他们被分在C组,同组的球队是芬兰、新西兰、乌克兰、多米尼加和土耳其,美国队可谓一骑绝尘。在下半区的12支球队中,除了美国队之外,传统劲旅只有立陶宛,而立陶宛的首发控卫卡兰尼蒂斯因肩膀重伤退赛,球队实力受损。

美国队真正的对手是东道主西班牙,西班牙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还有巴西、法国和塞尔维亚三支传统强队。即便法国队的帕克(微博)和诺阿(微博)都未参赛,但欧洲冠军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A组是真正的死亡之组,也就是说西班牙队想要杀到决赛必然要经历苦战,而美国队则可以以逸待劳。

西班牙队对美国队的威胁主要来自内线三塔,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微博)的组合攻守俱佳。正是因为要对抗西班牙三塔,美国队这次不同以往的带了五名大个子,除了首发的安东尼-戴维斯和法里德之外,还有考辛斯、普拉姆利和德拉蒙德。其中戴维斯的表现非常重要,“浓眉哥”是美国队防线的关键人物,他的防守覆盖面积大,能够改变对手的投篮,可以和法里德携手控制篮板。

自从2006年开始,美国队已经取得54连胜(包括表演赛),他们这一次尽管缺少了超级巨星,仍是奔着冠军而来。“我们的目标就是拿金牌,我们不能说杜兰特退出了,乔治受伤了,我们就不行了,”戴维斯说,“很多人不看好这支美国队,我们都听说了,我们会证明那种观点是错误的。”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