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强观察:斯洛文尼亚成搅局者 德拉季奇欲正名

24强观察:斯洛文尼亚成搅局者 德拉季奇欲正名

德拉季奇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斯洛文尼亚在欧洲是一支处于中游水平的球队,没有获得一次欧锦赛冠军,又总能在欧锦赛中打进八强。现在这支参加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的斯洛文尼亚队实力不错,球队拥有NBA准全明星球员戈兰-德拉季奇,还有天赋出众的佐兰-德拉季奇、埃杜-穆里奇、多米恩-罗贝克。他们将在世界杯上掀起一阵快打旋风。

球队实力:快打旋风或有突破

2013年欧洲锦标赛在斯洛文尼亚举行,作为东道主,斯洛文尼亚未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只取得第五名的成绩,这对球队打击很大。球队主帅伯兹达-马尔科维奇选择辞职,曾经率领斯洛文尼亚在2009年欧锦赛取得历史性突破(第四名)的朱里-佐多维奇重执教鞭。这支斯洛文尼亚拥有一个天才控球后卫戈兰-德拉季奇,拥有一群跑跳能力和投射能力出众的球员,非常适合跑轰战术。

戈兰-德拉季奇的弟弟佐兰-德拉季奇25岁,已经成为这支斯洛文尼亚的主力,他去年在得分、篮板和抢断都排在球队第二位。他和哥哥戈兰的配合起来没有障碍,一个擅长组织和进攻,一个拥有极强的进攻能力。年轻球员穆里奇也拥有极强的个人能力,他个人适应快节奏的比赛。另外一名对于斯洛文尼亚非常重要的球员是罗贝克,他2013年欧锦赛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1.7%(29投15中)。他们都将成为戈兰-德拉季奇的有力帮手。

因此,即便斯洛文尼亚队失去了贾卡-拉科维奇、伯斯坦-纳克巴这样的出色球员,他们仍然可能在本次世界杯上让人眼前一亮,甚至取得突破。

前景分析:小组第一的搅局者

在国际联赛的最新排名中,斯洛文尼亚排在第13位,这和同组的立陶宛差距很大,但相比墨西哥、安哥拉、韩国这些球队来说,实力明显高出不少。因此,斯洛文尼亚、立陶宛、澳大利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将锁定D组的三个晋级名额,剩下的问题就是三支球队的排名问题。作为一支强队,斯洛文尼亚没有绝对的优势击败立陶宛和澳大利亚,但如果他们暴走的话,说不定会影响D组的排名,乃至最终影响本次世界杯的最终排名。

明星球员:NBA准全明星正名之战

戈兰-德拉季奇在NBA的职业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他有不错的天赋没错,最初太阳选作史蒂夫-纳什的接班人,却没有达到预期,被太阳队交易到火箭。他在火箭期间表现不错,虽然远远谈不上惊艳,但是已经足够让太阳看到他的价值。德拉季奇2012年夏天和火箭签订了一份4年3000万合同,重新回到太阳,上赛季在太阳队打出准全明星身价。

说德拉季奇是准全明星并不是说他没有全明星实力,而是他说打出全明星表现,却未能入选全明星。他上赛季场均得到20.3分5.9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0.5%,三分命中率为40.%,场均能投中1.6个三分。太阳在德拉季奇率领下险些杀进季后赛。德拉季奇通过上赛季的表现已经完全证明自己,入选全NBA最佳阵容三队,他现在需要在国际赛场证明自己。

球队名单:朱里-巴拉兹奇(大前锋)、乌洛斯-斯洛卡(中锋)、亚历克斯-尼克里奇(控球后卫)、科里曼-普里皮里奇(得分后卫)、埃杜-穆里奇(小前锋)、贾卡-布拉兹奇(得分后卫)、米哈-祖潘(中锋)、戈兰-德拉季奇(控球后卫)、佐兰-德拉季奇(小前锋)、多门-罗贝克(得分后卫)、贾卡-科洛布卡(得分后卫)、阿兰-奥米奇(中锋)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