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专访科比治疗师:飞侠是我见过最能忍疼的人

[摘要]美国权威体育媒体《体育画报(SI)》今天对塞托进行了专访,她表示自己得到了科比的充分信任,她还表示,科比是自己见过的最能够忍耐疼痛的人。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朱迪-塞托何许人也?科比-布莱恩特曾说过一句话:“湖人有一个超级秘密武器,就是我们球队的首席物物理疗师塞托女士。”这位湖人的秘密武器从1990年开始连续21年担任湖人物理康复治疗的首席顾问。从2011年起,她正式加盟湖人成为球队的首席物理治疗师。美国权威体育媒体《体育画报(SI)》今天对塞托进行了专访,她表示自己得到了科比的充分信任,她还表示,科比是自己见过的最能够忍耐疼痛的人。

科比的医学经验

塞托:科比是那种了解自己身体的家伙,他受了很多伤,因此久病成医。科比是个有远见的人,他会花时间来了解身体的情况,而很多球员不会花精力在这上面。绝大多数球员面对身体都是被动的,他们会做我们要求的事情,却从来不会有兴趣来真正理解。但科比不是,他会深究每一件事情,问我们“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很多方面,他已经是个专家了。

获得科比的信任

塞托:科比不会信任所有人,对于不信任的人,科比会选择疏远。所以你想接近他,必须获得他的信任。从1996年科比进入联盟之后,我们就一起合作,很高兴我取得了他的信任,这是我最自豪的事情。

科比不可思议的忍痛能力

塞托:他的忍痛能力是我所见过的人中最强的。当然,他也会感觉到疼痛,但他能够将这一切都排除。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当他的跟腱断裂后,还能够走上罚球线,完成罚球再下场。在球场上时,科比的注意力百分百都在比赛中,当发生伤病,他不会关注,不会说“噢,我的上帝啊”,除非伤病是毁灭性的,否则他都不在乎。这一点真是太神奇了。

关于他的忍痛能力,我这里还有个小故事。之前科比在比赛中造成了手指关节脱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用胶布固定两根手指打球的,我想很多人都还记得。要知道当时他是在第一节出现伤情的,结果在一次暂停简单包扎之后,他就重新回到比赛中了。这可是手指骨头脱位啊,正常人早就疼得嗷嗷叫了。正是这一切决定了科比是卓越的球员,并非他感觉不到疼痛,而是他能够让注意力集中到更重要的事情上面。

如何测量科比的疼痛感?

塞托:正常对待一名球员,我会将疼痛指数分为1-10,从低到高。但对科比,这招不行。他会反问我:“为什么你会问我这种事情,你问这些有用么?”

科比的逻辑里,询问他疼不疼是没有意义的事情,他回告诉我“你只要找到问题所在就行了,告诉我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别说那些没用的。”

科比在路上的时候

塞托:科比经常旅行,我也会经常陪他一起去。然而无论在哪里,科比的要求都是必须得有健身房。如果酒店的不能满足他的要求,他还要去寻找当地更好的健身房。在旅行到一个地方之前,我都会为他侦查下健身房的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如果能够获得更好的健身条件,我们绝不会错过。

去年去欧洲,科比在米兰时就专门借用了足球俱乐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训练房,那里有很好的设备,有些在意大利都是独一无二的,而这些才是科比看重的。(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