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国青18分胜伊朗获三连冠 周琦荣膺MVP

亚青赛-国青18分胜伊朗获三连冠 周琦荣膺MVP

亚青赛中国获历史第11冠【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卡塔尔时间8月28日)2014年第23届多哈U18男篮亚青赛决赛,U18国青男篮66-48战胜伊朗,取得三连冠(历史第11个冠军);并成功获得明年U19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周琦12投7中,拿下16分6篮板4封盖2抢断,荣膺本届比赛的MVP。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37对31领先伊朗,两边命中率都不高,国青队65投24中,命中率37%,而伊朗队仅为28%,周琦拿下16分6篮板4封盖2抢断,邹雨宸15分7篮板3助攻,赵睿13分4篮板,左朕年12分8篮板4助攻,孙铭徽5分8助攻,邵英伦2分6篮板6助攻。

赛事焦点

U18男篮亚青赛始办于1970年,在总共23届比赛中,中国11次拿到冠军,此前的两届比赛(2010年、2012年)中国队蝉联冠军,郭艾伦(微博)和王哲林分别获得两届比赛的MVP。本届比赛的前三名(中国、伊朗、韩国),将获得明年U19世青赛的入场券。

本届比赛,国青队以9连胜的成绩顺利夺冠,自2008年起,国青队在该项赛事中连胜场次累积达到了31场。

比赛回放

范斌依旧沿用了此前的首发阵容,比赛开始后,邹雨宸篮下进攻率先得分,国青队开局2-0取得领先。左朕年罚球命中后,伊朗队三分还以颜色,双方战成3-3平。邹雨宸中距离投篮得分,国青队6-5再次领先,伊朗再中一记三分球,双方8-8平。此后国青队不断在伊朗禁区内制造杀伤,并通过不断的罚球打出一波16-0的攻势,首节结束时,国青队22-12领先,邹雨宸单节拿下13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周琦替补出场,第一次防守中就瞅准机会送出精彩封盖。不过在随后的进攻中,周琦两次出手全部打铁,国青队整体进攻效率也不如首节,第二节打了3分钟,双方均未得分。赵睿三分命中,为球队打破得分荒,国青队25-12领先。第二节过半,左朕年三分再中一个,国青队逐渐稳住局面,半场结束前,周琦通过扣篮(微博)拿下2分,半场国青队36-19领先伊朗。

中场休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左朕年断球后反击上篮得分,随后赵睿罚球命中,国青队39-19将优势拉开到了20分。周琦这一节火力全开,无论是勾手投篮还是中距离打板,几乎出手必中,带领球队在第三节中段打出一波12-2的攻势。第三节结束前,孙铭徽三分命中,国青队58-31领先伊朗进入最后一节,周琦单节拿下10分。

最后一节,大比分领先之下,国青队失误不断,周琦后场自己带球直接被断,赵睿突破分球却将球传到了伊朗队员手中,伊朗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20分以内。不过这对于整场比赛的走势并无影响,最终,凭借着前三节建立起的巨大优势,U18国青男篮66-48战胜伊朗,9连胜顺利夺冠。

首发名单

U18国青队:孙铭徽、赵睿、左朕年、邵英伦、邹雨宸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本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桃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