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朋友圈”再纳新 飞人乔丹喜结忘年交

[摘要]果不是商业合作,或许两位神交已久的天王还无法真正有时间接触、交流。在比赛前一日,两人进行了第一次会面,费德勒甚至还和乔丹一起玩了当下流行的自拍,并邀请飞人观看自己的美网首轮比赛。

费德勒“朋友圈”再纳新 飞人乔丹喜结忘年交

如今,乔丹的加入令费德勒的“美国朋友圈”进一步壮大,而如今瑞士人的商业事务也主要放在了美国。

早报记者 朱轶

乔丹与费德勒都是划时代的运动明星,究竟哪一位拥有更多球迷?这绝对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但这两位天王巨星最近却成了好友以及商业合作伙伴。费德勒先是在推特上发了两人的自拍照,北京时间8月27日,飞人乔丹更是现身法拉盛公园。在费德勒的家属包厢观看完瑞士人的美网首轮比赛后,乔丹更是直言,“我不懂网球,但被费德勒球场上的潇洒折服。”

生意伙伴升温为好友

如果你足够细心,或者又是费天王的脑残粉,那么你一定注意到了他脚上那双白底灰边的全新美网战靴。要知道,这是费德勒个人专属品牌RF与乔丹的AJ系列的跨界合作,瑞士人的战靴上特别加入了AJ的元素。

两人的商业合作源于共同的赞助商,还有共同的好友《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受温图尔的建议,球鞋设计师以一款经典的AJ乔丹鞋作为模板,打造了费德勒的2014款美网战靴。

如果不是商业合作,或许两位神交已久的天王还无法真正有时间接触、交流。在比赛前一日,两人进行了第一次会面,费德勒甚至还和乔丹一起玩了当下流行的自拍,并邀请飞人观看自己的美网首轮比赛。

于是,乔丹和温图尔一起出现在了费德勒的家属包厢中。费德勒的每一次精彩击球都让飞人卖力鼓掌,现场大屏幕也一次次把镜头对准飞人。赛后,乔丹更是进入了更衣室和费德勒交流了一番,最近爱上自拍的瑞士人再次和飞人玩了自拍。

面对疯狂的媒体,乔丹描述了自己的第一次美网看球经历,“实际上,我对网球一点都不懂,但这不影响我被费德勒在球场上的魅力折服,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我知道他还会打一点篮球。”

或许乔丹并不知道,自己是费德勒年幼时的偶像。

“除了埃德伯格和贝克尔是我的网球偶像外,乔丹是我的另一个体育偶像。”费德勒至今记得年幼时在德国观看NBA精彩花絮从此迷上飞人,“就是在集锦中,我看到他那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其实我算不上是芝加哥公牛的球迷,只是欣赏他的表现,他是个无与伦比的运动员。”

费德勒承认自己会打篮球,水平却只是过得去,“我会很享受一个人打篮球的时光,但我的弹跳不算太好。”

费德勒比乔丹小了18岁,这并不影响双方成为忘年交。两位巨星不但共进了晚餐,还一起弹钢琴,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是的,我们一见如故,也成了朋友。”费德勒说道,“昨天我第一次和他见面,就让我很兴奋了。过去的24个小时真是太特别了。”

红透“美国朋友圈”

在美国,温文尔雅又充满天赋的费德勒堪称人气王。除了过往美网的卓绝战绩外,他在场外谦逊、时尚的形象也颇受球迷爱戴。更重要的是,瑞士人在美国还拥有明星云集的朋友圈,进一步积累了他在美国的人气。

安娜·温图尔这位时尚圈的“女魔头”早在2002年就成为费德勒的好友。也正是在这位时尚教主的指点下,瑞士人才成为网坛数一数二的时尚人士。不要怀疑两人友情的含金量,温图尔为了观看费德勒捧起法网奖杯,她甚至缺席了当时的一场大型时装秀。

八年前也是在美网,高尔夫传奇巨星伍兹在观看了费德勒的比赛后,两人逐渐成为好友。伍兹只要有空就会去观看费德勒的比赛,而瑞士人更是亲自为“老虎”撰写了《时代》周刊“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的颂词。在好友饱受伤病困扰时,费德勒也不忘分享自己的经验,甚至当伍兹饱受“性丑闻”困扰时,费天王依然坚定地站在朋友身后。所以,当伍兹走出困境后,他真切地说道:“费德勒和我一直保持着短信联系。他是一位值得你信赖的伟大的朋友——我们时时刻刻都‘需要’双方。”

别忘了网坛传奇桑普拉斯也是费德勒“朋友圈”的老熟人,两人不但经常电话交流,瑞士人甚至还在桑普拉斯的家中切磋过几场。

在好莱坞,费德勒同样拥有众多好友,格温·史蒂芬尼、西耶娜·米勒以及布拉德利·库珀常常都是费德勒球员包厢的常客。如今,乔丹的加入令费德勒的“美国朋友圈”进一步壮大,而如今瑞士人的商业事务也主要放在了美国。他与经纪人高德希克以及两位美国投资人一起合开了经纪公司“Team8”。高德希克也建议,费德勒在退役后可以在美国开拓自己的商业市场。

费德勒如今在美国聚集的人气也令人想起一位美国作家大卫·福斯特·华莱士曾经撰写的一篇文章。在这篇名为《费德勒:一场宗教体验》的文章中,华莱士写道:“费德勒就是20世纪60年代以来体育界出现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天才型选手之一,像是基因突变的异体或是遁入俗世的天神。他从来不会有步伐慌乱或失去平衡的狼狈不堪,他的移动总是那样的轻盈,就如同阿里、乔丹和马拉多纳一般,在自己的领域中出类拔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