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三盘力挫马托塞维奇 第三盘抢七演逆转

[摘要]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三盘抢七1-3落后演逆转,最终以6-3/6-4/7-6(4)战胜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晋级第二轮。

费德勒三盘力挫马托塞维奇 第三盘抢七演逆转

费德勒逆转进入下一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三盘抢七1-3落后演逆转,最终以6-3/6-4/7-6(4)战胜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晋级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的好友、著名篮球选手乔丹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背景

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两站大师赛表现卓越,已经升任今年美网的二号夺冠热门。澳洲人马托塞维奇过去三次来到纽约没有拿走一个胜场,想要在今年完成任务也难度颇大。两人在今年的布里斯班有过一次交手,费德勒仅丢两局横扫。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费德勒的发球环节压制着对手,不仅有10记ACE,一发高达88%,二发也有56%,三项指标均领先于对手,其中一发比马托塞维奇高出26个百分点;主动得分能力,费德勒的制胜分达到41个,完成了3次破发;而马托塞维奇只有26个,完成了1次破发。失误方面,费德勒比马托塞维奇少了16个。

项目马托塞维奇(澳大利亚)费德勒(瑞士)
ACE球310
双误41
一发得分率62%88%
二发得分率53%56%
破发成功率1/3(33%)3/14(21%)
制胜分2641
非受迫性失误4428
总得分89118

比赛进程

首盘第二局马托塞维奇发球,澳大利亚人精准的发球上网截击得手后拿到两个局点,不过经验丰富的费德勒用同样的方式得分,之后马托塞维奇想故伎重演,这次费德勒预判在先,直接防备打出制胜分。平分后马托塞维奇依靠内角ACE以及费德勒的回球失误再次获得局点,大大咧咧的澳大利亚人在机会面前出手犹犹豫豫,好在浪费两个局点的他还是保发,将局分改写为1-1平。

第八局同样精彩,30平后马托塞维奇上网反拍截击有点软,费德勒正拍上旋高球落后场得分,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马托塞维奇发出双误再送破发点,澳大利亚人用发球得分化解危机。尔后澳大利亚人浪费了一个局点,费德勒凭借制胜分拿到第三个破发点,这次马托塞维奇再次送出双误大礼,瑞士球王成功破发,并在随后保发,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第七局,发球不稳定的马托塞维奇上来就发出了双误,这似乎也预示着他的发球局将遇到挫折。30平后马托塞维奇试图变线,但手上没有控制好,被费德勒打出穿越球拿到破发点,在挽救一个后,马托塞维奇大胆尝试网前截击,不料被经验丰富的费德勒识破,瑞士人紧跟着打一个回头球得手,凭借着这一局的关键破发,费德勒以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双方胶着的场面依旧没有得到改观,直到第七局,费德勒凭借犀利的正拍进攻拿到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马托塞维奇在关键分出手有些急躁,从而给了费德勒破发机会,瑞士人成功笑纳以4-3领先。然而好景不长,马托塞维奇兑现了仅有的一个破发点,双方局分战成4-4平。接下来双方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费德勒上来以1-3落后,不过瑞士人及时调整,送出了一波6-1的小高潮,最终以7-6(4)锁定胜局,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