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帮萎靡+里皮独断或致死恒大 如此难当霸主

恒大出局因外援偏弱 里皮专制意帮战斗力逊色

恒大出局,里皮(微博)无奈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2014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尽管主场2-1战胜西悉尼流浪者,但还是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对手淘汰。2013赛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就此止步本届亚冠的八强。对比今年与去年恒大同期的表现,该队中前场外援的整体攻击力有明显下降。恒大意大利籍世界名帅,对迪亚曼蒂吉拉迪诺两名意大利籍外援的重用,是导致恒大走到今天的原因之一。

外援成色整体下降

今年的亚冠联赛,从小组赛开始到1/4决赛结束一共进行了10场比赛,本赛季恒大重用的中前场组合是迪亚曼蒂、吉拉迪诺、埃尔克森。10场比赛下来迪亚曼蒂进4球有6次助攻还有1次间接助攻,吉拉迪诺只有1次助攻。埃尔克森的进球数是5个,而且在今天晚上的关键战役中,罚丢一个点球。当时如果埃尔克森将这个点球罚进,局面或可以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

去年同期的亚冠比赛中,广州恒大主要重用的是孔卡巴里奥斯穆里奇,埃尔克森随后在淘汰赛1/4决赛阶段出场,两场1/4决赛他就奉献了1次助攻以及3个进球。而当时在1/4决赛结束后,孔卡的数据是5个进球4次助攻,而巴里奥斯是3个进球1次助攻,穆里奇更是奉献了9个进球以及5次助攻。

通过上述两组数据的对比可以看出,今年恒大主要在前锋线上倚重的对象埃尔克森,同期的表现远不及去年的穆里奇。本场比赛那粒宝贵的点球如果他能罚进,恒大全队或将士气大振并有相当的机会拿下对手。与去年孔卡在中前场非常稳定的发挥相比,今年的迪亚曼蒂虽然助攻的数据并不寒酸,但他对中场节奏的控制、制造威胁球的次数等方面,明显逊色于孔卡。

里皮独断或是大隐患

随着2013年亚冠冠军到手,里皮在广州恒大继续彻底地大权独揽,尤其在引援上里皮一个人说了算。包括埃尔克森在内,恒大队本赛季4名非亚洲外援都是里皮的儿子经纪人小里皮负责引进的。从效果上看,迪亚曼蒂、吉拉迪诺跟孔卡和穆里奇存在差距。迪亚曼蒂、吉拉迪诺都来自意大利,如果恒大成绩还过得去,也许外界不应过多地说三道四。但问题是恒大现在已经在亚冠提前出局,里皮的一些做法自然要得到外界的质疑或者讨论。

到目前为止里皮已经带领广州恒大征战了两个多赛季,打过上百场正式比赛。过去两年,里皮为恒大带来了4座奖杯,更加重要的是他给恒大带来了气质的改变,真正做到了让球队“习惯胜利”。但进入2014赛季后,恒大防线薄弱的软肋不断被对手利用,总是容易丢球的恒大也很难做到想赢球就赢球。西悉尼流浪者这次在亚冠1/4决赛中,两回合都能攻破恒大的大门,充分证明了里皮在调教恒大防线方面存在比较大的漏洞。

去年年底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里皮甚至高调地表示以恒大的实力,未来的两三年里可以一直在中超以及亚洲舞台拿冠军。今年恒大的奖金政策,固然与前两年比下降了不少,客观上对主力球员的刺激作用有限,但主教练里皮这种过分乐观的坐享其成思维,对全队造成的影响也是比较重的。里皮的确依然是世界顶级的优秀教练,但他麾下的球队在亚冠已经止步1/4决赛的事实表明,最近这大半年他在恒大的执教,的确还有许多地方值得探讨和总结的地方。(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