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成锡伯杜定时炸弹 公牛主帅或受不白之冤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美国男篮今天公布了大名单,过去两个赛季饱受膝盖伤困扰的德里克-罗斯(微博)入选。鉴于严重的伤病史和男篮世界杯的密集赛程,罗斯(微博)本次入选存在极大风险。如果他一旦出事,作为公牛队主帅+美国男篮助教的汤姆-锡伯杜可能蒙受不白之冤。站在这个角度来说,罗斯现在是锡伯杜的定时炸弹。

罗斯用4个赛季奠定了自己超级巨星的地位,用2个赛季得来易碎品的标签。罗斯职业生涯前四个赛季每年都在进步,他最初只会猛冲猛打,不断冲击内线,逐渐开发出投篮和三分能力。他开始的组织能力也很一般,后来逐渐进步,逐步显出超级控卫的潜质。但因为2011-12赛季季后赛的一次膝盖伤,他过去两个赛季一次赛季报销,一次只打了10场比赛就报销。

美国队在确定大名单前一共打了3场热身赛,罗斯参加了两场,休息了一场,不少人认为罗斯会落选,但他在这个背景下还是入选了。在美国对阵巴西的比赛中,罗斯先发出场打了24分钟,全场比赛贡献7分,包括上半场结束前那次急速上篮。打完这场比赛过后,罗斯膝盖出现疼痛情况,连续缺席了美国队三天的训练,也没有参加对阵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比赛。这开始让人担心他的身体状况,认为他会落选。

美国队队医和公牛队队医都盯着罗斯,如果他的膝盖没有好透,有结构性损伤风险,他几乎不可能入选。美国有些国家不同,不会轻易将参加国家队作为爱国的标志,他们会很尊重球员的个人意见和身体状况。这就是为什么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凯文乐福(微博)凯文-杜兰特可以轻松退出国家队的原因。因此,如果美国队队医和公牛队队医认为罗斯膝盖有问题,他可以轻易退出。

公牛主帅汤姆-锡伯杜在以上背景下支持罗斯参加美国队。无论是美国队还是NBA球队,对于球员的身体情况,队医比主教练更有发言权。易言之,如果队医不放行,主教练是不可能强行让球员上场的。因此,罗斯本次入选首先点头的不是锡伯杜,而是公牛的队医和美国队队医。站在这个角度来说,即便罗斯再伤,锡伯杜也不是主要责任。

锡伯杜的出发点也很简单,他希望让罗斯通过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提前恢复状态,发现身体存在的问题。美国队人才济济,罗斯在国家队不可能象公牛一样,每场比赛承担繁重的出场时间。在出场时间得到控制的背景下,罗斯不会因为疲劳受伤。如果他再伤的话,只能说他的身体无法适应国际比赛强度,更不用NBA了。

不过,锡伯杜和公牛管理层关系不睦,罗斯如果再伤,可能会给公牛管理层以口实。站在这个角度来说,罗斯可能成为锡伯杜的定时炸弹,让锡伯杜冤死。锡伯杜不是很听话,按理说上赛季罗斯受伤,面对一个选秀大年,公牛应该摆烂才对。锡伯杜的公牛非但不摆烂,还杀进了季后赛,来了个一轮游。这无疑是给公牛的重建增加了一点难度。当然,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从教练角度来说,锡伯杜还是不错的。(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