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胜!207国直播!拜仁两大开门红达队史巅峰

31胜!207国直播!拜仁两大开门红达队史巅峰

拜仁竞技声望双丰收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如今的这支拜仁是不是历史上最强大的拜仁?恐有争议。但随着拜仁在德甲首轮险胜取得开门红,拜仁至少在两点上到达了队史的巅峰:第一,冠绝德甲的纪录;第二,冠绝全球的影响力。

众所周知,拜仁在德甲的近二十项纪录榜单上高居第一,例如夺冠次数,胜场次数等等。作为德甲的“首轮之王”,过去49个赛季拜仁联赛首轮拿到了30场胜利,今天拜仁第50次德甲首轮拿到31胜,这个次数也是完爆竞争对手。作为参照物,传统豪强、多年来“拜仁抵抗军”鲁尔区双雄沙尔克04多特蒙德,两队首轮胜场之和也只有区区29胜,换句话说,即便本赛季首轮多特蒙德、沙尔克04双双奏凯,两队胜场之和也不可能超过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自2002年至今,德甲联赛就有一个被广泛接受的传统,新赛季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对阵另一支德甲球队。过去12年里,拜仁以卫冕冠军身份7次参加德甲揭幕战,算上本战,7战的战绩是6胜1平。这样的胜率,这样的历史,足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霸主风范。

此外,德国媒体浓墨重彩的指出,这一次的德甲揭幕战较之以往有着更令拜仁欣喜的三件大事:其一,赛前贝肯鲍尔等德国足坛名宿,以及众多德国各阶层的代表,在本战前号召球迷为夏季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进行庆祝,这个庆祝的目标是德国队全队成员,但选择在拜仁的揭幕战前进行,这证明德国国民已经广泛认可一点:为德国队提供大批核心干将、主打战术哲学的拜仁,就是德国队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最大功臣。认可了拜仁的这一贡献,显然有助于提升拜仁在全德国的声望、江湖地位。

其二,赛前诺伊尔作为新科德国足球先生接受了各界的祝贺。其三,德国多家媒体自豪的宣布,本赛季德甲揭幕战全世界有20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这个数字也创造了德甲联赛的新纪录(当然也是拜仁的联赛赛事新纪录)——要知道,比赛日毕竟是欧洲当地时间周五而非周六日,能在一个工作日有此成就,殊为不易。总而言之,2014年世界杯的夺冠,让德国足球的全球声望提升了一大步,德甲联赛也因此大幅受益。作为德甲联赛无可争议的班霸,作为德国足球的标志,拜仁慕尼黑无疑是最大的受益方。特别是2013年夏季拜仁夺取三冠王,2014年夏天拜仁虽然并未蝉联欧冠(微博 专题) ,但拜仁众多国脚成为世界杯冠军,这样连续的竞技成就令拜仁的国际声望、认可度和球迷数量飞速提升。《图片报》指出:“如今的拜仁正处于队史声望的顶点。”

这样的国际关注度,对于拜仁而言既是喜讯,又是巨大的压力。全球数以亿计的球迷关注下,拜仁输球会被更加激烈的讨论和批评。但今天没有里贝里施魏因斯泰格等明星压阵的拜仁仍然取胜,这证明南部之星已经做好了继续冲击辉煌巅峰的准备。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德甲拜仁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