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中国女排0-3不敌巴西 6年连吞16连败

[摘要]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进行,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0-3不敌奥运冠军巴西队。

总决赛中国女排0-3不敌巴西 6年连吞16连败

中国队曾春蕾(微博)扣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进行,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0-3(23-25、20-25、21-25)不敌奥运冠军巴西队,这是中国队本届总决赛首负,也是六年里连续第16场输给巴西一队。

比赛焦点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意大利站获得季军,香港站问鼎冠军,澳门站赢得亚军。总决赛六支球队通过单循环决出冠军,分别是巴西、中国、土耳其、俄罗斯、比利时、日本。中国队首场3-1力挫比利时,巴西首场2-3惜败土耳其,此番中国队0-3脆败巴西,未能打破恐巴症魔咒,上一次女排击败巴西还要追溯到2008年陈忠和(微博)时期。

中国女排四大主力朱婷、惠若琪(微博)、魏秋月(微博)、徐云丽(微博)没有报名,首发阵容是主攻 李静 刘晓彤,副攻袁心玥、杨珺菁(微博),二传 沈静思,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单丹娜(微博)。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杰奎琳、费-加雷,副攻塔伊萨、法比亚娜,二传林斯,接应谢拉,自由人卡米拉。

精彩回放

第一局,曾春蕾二号位突破为中国队先拿1分,刘晓彤轻打帮助球队7-4领先,随着曾春蕾斜线扣球建功,中国队8-5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费-加雷的扣球让巴西将比分追成9平。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李静也被对手封杀,随着杰奎琳强攻命中,中国队13-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袁心玥短平快将比分追到15-17。法比亚娜背飞让巴西24-21抢到局点,曾春蕾的怒扣、刘晓彤的后攻挽救2个局点,可惜中国队没防住杰奎琳的吊球,郎家军23-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加强了四号位突破,刘晓彤打穿拦网,帮助球队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杨珺菁的背飞让中国队13-12稍稍领先,刘晓彤的强攻和曾春蕾的吊球,使得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风云突变,巴西队在副攻双塔的带领下疯狂反扑,费-加雷的进攻让巴西19-18反超,曾春蕾扣球被拦郎家军19-24送出局点,中国队20-25再输一局。

第三局,李静的进攻一上来就被巴西拦死,刘晓彤斜线扣球将比分追成4平,中国队5-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杨珺菁拦死谢拉进攻,女排追到8-9,沈静思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追到14平,但郎家军还是14-16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连续丢分,刘晓彤的怒扣总算15-19止住颓势。费-加雷后攻让巴西24-19抢到赛点,刘晓彤吊空当挽救赛点,中国女排21-25饮恨,0-3不敌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发扣拦全面下风,进攻得分38-49,拦网得分4-8,发球得分3-4。中国女排刘晓彤赢得全队最高的13分,曾春蕾斩获11分,巴西四人得分上双杰奎琳、费-加雷都是赢得了15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8月22日18点05迎战第三个对手东道主日本。(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