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挪活!切尔西旧将搅翻枪手 狂人不该弃他?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树挪死人挪活!这句话用在塞内加尔中锋登巴巴身上再合适不过,尽管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得不到穆里尼奥的重用,但今夏转会土耳其劲旅贝西克塔斯之后,他却成为球队的核心,全队的进攻战术都围绕着他来制定,29岁的登巴巴也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

登巴巴早年曾在法国的鲁昂和比利时皇家莫斯克伦俱乐部闯荡,后来他在德甲霍芬海姆踢出名堂,2010-11赛季冬季转会时,他加盟英超(微博 专题) 西汉姆,尽管随后在13场联赛中打入7球,但塞内加尔人却未能阻止球队降级的噩运。2011年夏天登巴巴加盟纽卡斯尔,首个赛季他在36场联赛中打入16球,2012-13赛季的上半程,他又在20场联赛中打入13球。2013年1月,转会切尔西的登巴巴终于迎来了豪门生涯,不过他在蓝桥始终没能打出巅峰状态,该赛季的后半段,他仅仅在14场联赛中打入2球。

去年夏天穆里尼奥重返斯坦福桥,登巴巴更是险些被租借到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只不过当枪手斥巨资引进厄齐尔之后,不想再增强对方实力的穆帅才叫停了这桩转会,登巴巴也得以继续留下,然而他却是排在埃托奥托雷斯之后的第三中锋,整个赛季的19场联赛中只有5次首发,6场欧冠(微博 专题) 则只有1次首发。

尽管如此,登巴巴在欧冠1/4决赛最后时刻绝杀淘汰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以及联赛末段抓住杰拉德的失误攻破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城门,这些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夏切尔西高价引进马竞射手迭戈-科斯塔,传奇射手德罗巴(微博)也宣告回归,登巴巴在蓝桥已无丝毫立足之地,于是他选择来到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闯荡。

本场比赛前,登巴巴刚刚在与费耶诺德的欧冠资格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今天面对老对手阿森纳,塞内加尔人也丝毫没有客气,比赛刚开球他就在中圈长距离吊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如果不是什琴斯尼精神集中奋力将球扑出,登巴巴将在开场读秒阶段就打入一记世界波。比赛第9分钟,贝西克塔斯中场右路斜传禁区,登巴巴大禁区边缘直接左脚脚弓端射,皮球又被什琴斯尼扑出。

登巴巴今天共有3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尽管没有像效力纽卡斯尔时那样对枪手梅开二度,但他依然是场上最具威胁的球员,赛后《镜报》给他打出全场最高的8分:“极具威胁,开场就用一脚吊射考验了什琴斯尼。”《天空体育》同样给他打出8分:“登巴巴努力想证明,切尔西卖掉他是个错误的决定!”

的确,切尔西今夏卖掉周薪只有7万英镑的登巴巴,但却让“高薪低能”的托雷斯留队,这也让人感到大惑不解。在登巴巴本人看来,这是因为他名头不够响亮:“当你在一支大球队里踢球,身边都是一些超级巨星,这个时候教练选择首发往往根据名气而非进球数据,我想这就是我打不上首发的原因。”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尽管告别了切尔西,但对于登巴巴来说,加盟贝西克塔斯未必就是职业生涯的退步,毕竟他将在这里重新成为球队核心,如果次回合能够在熟悉的伦敦淘汰阿森纳,登巴巴甚至有可能跟切尔西在欧冠赛场狭路相逢,届时他将有机会直接实现复仇。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