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新科FMVP索要顶薪 马刺或让其试水自由市场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不得不承认新科总决赛MVP科怀-伦纳德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但他的胃口是不是太大了?据《篮球内幕网》专栏作家史蒂夫-凯勒报道,在与马刺队的续约谈判当中,伦纳德索要一份顶薪合同,这可能逼迫马刺队让他试水自由球员市场。

上赛季马刺队夺得总冠军,的确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伦纳德。在今年的总决赛当中,伦纳德场均贡献17.8分和6.4个篮板,并当选总决赛MVP,成为NBA历史上第六位获得总决赛MVP的非全明星球员,之前一位是昌西-比卢普斯,伦纳德也成为了NBA历史上获得总决赛MVP第三年轻的球员。

在2011年的选秀大会上,伦纳德在首轮第15顺位被步行者队选中,随后和乔治-希尔互换了东家。目前伦纳德拿的仍然是4年864万美元新秀合同,他的这份合同将在2015年夏天到期,今年夏天马刺拥有球队选项。马刺队非常有信心能在下赛季开始前和伦纳德完成续约,但是现在却因伦纳德的大胃口而存在变数。

据消息人士透露,马刺队和伦纳德的确在谈续约,然而伦纳德却索要顶薪合同。考虑到戈登-海沃德(四年6300万美元)和钱德勒-帕森斯(微博)(三年4600万美元)等人的合同,这不是说伦纳德不配拿顶薪合同,但是马刺队只是给过蒂姆-邓肯顶薪合同,所以考虑到这一点,他们似乎不太可能给伦纳德开出顶薪合同。

在这种情况下,伦纳德可能在2015年夏天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但底线是马刺队不会让他离开。马刺队拥有伦纳德的伯德条款,新劳资协议倾向帮助母队留住年轻球员,这也就让马刺队成为全联盟唯一一支能给伦纳德开出五年超过9000万美元合同的球队,其他球队所能提供的最大合同为四年总价值稍低于7000万美元。

所以目前马刺队不会急于和伦纳德续约,除非新科FMVP能接受低于顶薪的合同。另一方面,伦纳德也会有自己的担心,鉴于保罗-乔治受伤那种意外事件,伦纳德肯定会担心自己在下赛季中发生什么意外,那样就会导致自己的市场价值下降。所以马刺队和伦纳德的续约谈判,实际上就是一场博弈。

在2013-14赛季常规赛期间,伦纳德在场均29.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2.8分、6.2个篮板和2个助攻。在整个职业生涯当中,伦纳德在场均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0.9分、5.8个篮板、1.6次助攻和1.6次抢断。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