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叛徒”命运大不同 莱万获谅解格策遭嘘声

莱万反戈战拒绝格策悲喜剧 金靴拜仁首考失败

莱万表现平平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去年夏天的格策、今年夏天的莱万多夫斯基,拜仁多特为了这两名“叛将”吵闹不休。不过,今夜莱万多夫斯基反戈旧主的第一战,却有着与格策去年的反戈战截然不同的桥段。一句话:莱万多夫斯基上演了与去年格策完全相反的悲喜剧。

去年格策加盟拜仁后,因伤无缘季前的德国超级杯,在上赛季德甲赛事第一循环两队交锋时,格策首次激战旧主。格策上演了一幕悲喜大剧:他面对旧主破门建功,率领拜仁3-0在客场痛击多特蒙德。格策反戈成功固然是喜,但在那一战里,数万多特蒙德球迷对格策、其家人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谩骂、羞辱、抨击,格策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引发数万人震耳欲聋的嘘声,那一战里格策几乎落泪,赛后他说了这样一句“我多么希望这里的人们会再一次的爱上我。”

一年后,德国超级杯再次在多特蒙德上演,莱万多夫斯基同以“叛将”身份对垒旧主。不过这一次,波兰人却享受了与格策截然不同的待遇。首先,多特蒙德球迷并没有狂嘘莱万,只有少数球迷对波兰人进行了攻击,大多数多特蒙德球员,包括多特主帅克洛普,对于莱万都非常友好。克洛普说得好:“虽然他已经穿上人家的球衣,但他还是个不错的家伙”。这是源于莱万对于多特蒙德的友好,在转投拜仁后,莱万多夫斯基还是经常和昔日多特的球迷进行网络互动,此外他对于前东家始终充满感情:“直到我待在多特蒙德最后一天,我都想把一切奉献给球队。我始终感激多特蒙德,她帮助我学到了很多,更加坚强。我认为新赛季多特蒙德是非常危险的,这是一支不惧怕流失球员的球队,像香川真司和格策……”这番话,让多特蒙德球迷对于莱万的抵触情绪大减。

值得一提的是,同在本战里,另一名“叛将”格策下半场替补出战。格策是谁?2014世界杯上格策在决赛里攻入制胜球,是德国的“国家英雄”,但即便如此,今天格策仍然被多特蒙德球迷用嘘声款待。两相比对之下,莱万多夫斯基能“幸免”嘘声,这真不容易。

莱万没有格策那般挨嘘,也没有像去年的格策那般进球。本战莱万多夫斯基表现不佳,权威媒体《WhoScored》给他评出了全场首发22人替补6人合计28人中的倒数第一的评分。数据显示,莱万打完全场只有33次触球,过人、传威胁球次数都是零,平均4次传球就失误1次,仅有一次攻门——那是比赛第46分钟,他拿到拜仁全战最佳得分良机形成单刀,但他的搓射打的质量不佳被门将挡出。表现失之亮点,还错失良机,遭到恶评也就很正常了。

尽管就此去断言莱万在拜仁的日子不好过,还为时过早。但显然莱万很难开心。要知道拜仁为了莱万放弃了三冠王功臣曼朱基奇,这引发球迷的强烈不满,这也让莱万在拜仁的处境很微妙。再加上瓜迪奥拉曾经与埃托奥伊布、比利亚(微博 数据)等中锋有过嫌隙,酷爱“无锋阵”,因此背负着重压的莱万,必须尽快证明自己。这样的开局显然不是他所期待的——事实是,莱万多夫斯基在拜仁的第一次大考,交出的答卷并不合格。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