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世青赛-国青擒意大利进八强 赵岩昊砍32分

U17世青赛-国青擒意大利进八强 赵岩昊砍32分

U17国青力擒意大利晋级八强将对阵美国

腾讯体育8月12日(阿联酋时间8月12日)讯 2014年第3届U17男篮世青赛在阿联酋迪拜开赛,在16进8的比赛中,U17国青男篮79-67战胜意大利,连续三届晋级8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卫冕冠军美国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42对30占据明显优势,全队51投28中,命中率超过五成,其中三分球14投7中,赵岩昊17投11中,拿下全场最多的32分并有6篮板2助攻5抢断,胡金秋19分17篮板2抢断1封盖,付豪12分6篮板,徐铭智5分,刘春庆4分。

赛事焦点

本届比赛,U17国青队小组赛1胜2负,16进8的比赛中淘汰意大利,连续3届比赛杀入8强。在前4场比赛结束之后,赵岩昊以场均22.3分的得分暂列得分榜榜首,胡金秋则以场均15.3个篮板球位列篮板榜第一。

U17男篮世青赛始办于2010年,当时范斌执教的球队最终拿下第7名的好成绩,郭艾伦(微博)也凭借着场均22.4分的表现,当选赛会得分王。2012年第二届比赛,周琦领衔的球队再次拿到第7名的成绩,周琦场均10篮板4封盖,斩获篮板王和封盖王。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意大利中距离投篮接连命中,国青队开局2-4落后。胡金秋和付豪两大首发内线此后联手拿下4分,赵岩昊内突外投个人得到5分,国青队2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9-0的攻势,并以11-4反超比分。意大利队两次暂停仍然不能解决球队进攻端的问题,国青队继续拉开分差,直到首节结束前30秒,意大利终于通过一次篮下补篮得到2分,此时国青队24-4领先对手,首节结束,国青队27-8领先意大利。

比赛进入第二节,意大利队找到投篮感觉,并主动在防守中采取半场扩大紧逼战术,国青队两次传球被断,意大利队一度连拿6分。国青队也通过暂停调整进攻方式,半场结束前,赵岩昊、胡金秋和刘春庆连续罚球得到8分,国青队半场43-25领先意大利,赵岩昊半场得到19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意大利队后卫波塞洛中距离投篮拿下4分,意大利比分追至31-45。赵岩昊45度角干拔三分命中,国青队48-31稳住局面。这一节比赛,国青队命中率依旧不高,不过急于追分的意大利队也在三分线外浪费了不少追分的机会,直到第三节结束,意大利队的三分球一个未中,国青队61-47领先14分。

最后一节,意大利罚球得分,比分追到55-64,次首节过后,双方分差再次回到了10分以内。关键时刻,付豪篮下拿下2分,徐铭智断球后反击上篮得分,贺希宁三分命中,赵岩昊强行出手打成2+1,国青队打出一波10-2的攻势,比赛结束前3分钟,国青队77-59领先意大利,比赛大局已定。最终,U17国青男篮凭借首节中段的一波22-0的疯狂攻势,成功的将优势保持了比赛结束,79-67战胜意大利,晋级8强。

首发名单

U17国青队:胡金秋、王承祖、刘春庆、付豪、赵岩昊

下轮对阵

世青赛休战一天,8月14日,U17国青队将和卫冕冠军美国队争夺4强席位,此前美国队在淘汰赛中122-38大胜日本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