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公司拿短道赛开张 造冰上项目版“乒超”

[摘要]王濛公司成立后打开的第一项业务是赛事推广,而作为一名滑了20年冰的老运动员,王濛和公司的眼界显然不会局限于此,王濛说她自己有进一步的规划。

王濛公司拿速滑赛开张 造冰上项目版“乒超”

6月26日温哥华冬奥接力冠军四人组王濛(微博 博客)、周洋(微博 博客)、张会(微博)、孙琳琳(微博)再聚首,共同出席王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奠基仪式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记者徐思佳)今年4月,冬奥冠军王濛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创立自己的公司,经历了近半年的准备期,从注册手续到厂房的建设施工再到公司的对外宣传,如今的王濛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已经初具了模样。近日,王濛公司宣布将承办9月25日到9月28日在七台河举办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一站暨国家队选拔赛,这也就意味着王濛公司起征的号角正式吹响。

满腔热血承办国家队选拔赛

这次王濛公司承办的是9月25日到9月28日在七台河举办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的第一站比赛,而由于年初的冬奥会结束后国家队一直没有再度成军,因此这站比赛也将成为新任国家队的选拔赛,对发掘培养短道速滑的后备力量起着重要的作用。在此之中,王濛的公司主要负责该站比赛的宣传、招商、推广和票务等工作。

个性直率的王濛绝不是个说空话的人,即便是从商之后,这点也丝毫没有改变。当我们问起公司现在对比赛的筹备情况时,王濛紧锁的眉头和紧促的语气无不透露着她对这站比赛的重视和担忧,“时间太紧迫,这站比赛太关键了,相当于是发展国家队后备力量的一次重要比赛,又是在我的家乡七台河,必须尽全力做好,现在我的主要精力就放在投放广告宣传上,该花的钱必须得花。”

一心为了家乡和短道速滑

很小就开始走南闯北的王濛对家乡七台河有一种近乎于偏执的热爱,王濛把公司的厂址和目标市场全都放在了七台河,而这次的选拔赛也正是因为在七台河举办而让王濛格外的重视,“老实说,我做品牌开公司,也是为了我的家乡七台河,我们七台河,一个92万人口的小城市出了那么多世界冠军,有那么多孩子在滑冰,我能做什么?我必须得让其他人知道啊!”

除了家乡,另一个能让王濛变得激动的词就是短道速滑,“其实开公司这件事我懂的不多,我就了解短道速滑,我必须帮短道把国内的市场打开,你看乒乓球有那么成熟的联赛和俱乐部机制,关注的人也多,短道什么时候能发展到那种程度就对了!”显然,这位当之无愧的短道王对短道速滑的发展有着自己的目标和规划。

计划推广入门鞋,已成立近50人的俱乐部

王濛公司成立后打开的第一项业务是赛事推广,而作为一名滑了20年冰的老运动员,王濛和公司的眼界显然不会局限于此,王濛说她自己有进一步的规划。“我在美国的时候就在和美国的冰刀公司谈合作的事儿,希望能跟他们强强联合,在代加工的基础上创立品牌,目标是做群众们都穿得起的冰刀,得让孩子们都能穿起冰刀,才有人愿意来从事短道速滑项目。”

除了入门冰刀之外,王濛还看出了限制国内短道速滑发展的壁垒所在,而王濛将公司的另一个工作重点放在组建成熟的短道速滑俱乐部上,王濛说:“像乒乓球的联赛模式和俱乐部形态很值得我们短道学习,所以我们公司就在七台河成立了一个短道速滑俱乐部,就叫王濛冠军滑冰俱乐部,现在我们俱乐部已经有将近50个孩子,每天晚上五点半到六点半我们都有一场冰。”

想让短道速滑更商业化

印象里冰场上的王濛霸气十足,而在公司创业初期的几个月间王濛渐渐显露出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诚恳、细心、颇具眼界和商业头脑。王濛说:“现在短道速滑的群众基础还比较薄弱,像拳击比赛的运营目前很商业化、很成功,但短道的国内比赛,无论是赞助商还是市场都比较少,我非常想自己来做这件事,逐渐促成短道速滑的商业化。”说着,王濛突然顿了一下,补上一句:“但是现在万事开头难,我们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来做这件事的,还要继续去想要怎么还能适应国内的比赛环境。”

距离9月25日开赛的时间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王濛在采访的最后坦言:“要做的事儿还有太多,现在必须一件件、一样样慢慢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