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四大才子半场惊艳 桑切斯激发鲶鱼效应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虽然最终的比赛是3-0,但实际上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上半场的2个进球,就已经将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夺冠的美梦击破。在新援桑切斯(微博)的“鲶鱼效应”刺激下,枪手的地面配合如行云流水,防守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四大才子用惊艳的半场表现,吹响了阿森纳新赛季的进攻号角。

温格此战派出433阵型,其实更像是4141:阿尔特塔担任后腰,身前是威尔希尔拉姆塞卡索拉和桑切斯在两翼,但更向中路靠近,边路助攻交给吉布斯和德比希。除了队长之外,这中场“四大才子”联袂演出,掌控比赛走势,令阿森纳半场压制曼城猛打,一度录得近7成的控球率。在四人的垂范下,阿森纳的团队小范围传切配合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就连左后卫吉布斯和中后卫钱伯斯都敢前插参与。博得现场枪迷的满堂喝彩。

阿森纳四大才子半场惊艳 桑切斯激发鲶鱼效应

图1:阿森纳连续配合后完成破门

第一个进球,正是连续配合下结出的硕果:如图1所示,卡索拉传给拉姆塞后迅速前插,桑切斯内切接到拉神的传球后推给萨诺戈。攻势发展到中路,萨诺戈禁区前再给卡索拉,后者在威尔希尔的掩护下巧妙领球,精彩破门。

这种精彩的连续传递配合,是阿森纳进攻中的“常规动作”,桑切斯成为完美嵌入的一环。而智利人的独到贡献,是增加了枪手防守反击的进攻效率。上赛季,阿森纳在联赛中只有3个反击进球,而本场比赛,反击却在桑切斯的推动下打得风生水起。

阿森纳四大才子半场惊艳 桑切斯激发鲶鱼效应

图2:阿森纳13秒反击进球全解析

第二个进球,就是典型的反击的得分。如图2所示,拉姆塞和威尔希尔在禁区前的配合将皮球倒出危险地带,随后分给后场右路的桑切斯。智利人长途奔袭至前场后送出斜塞,萨诺戈倚人送出助攻,此时拉神已经快速插入禁区,领球后精彩破门。整个有守转攻并最终得分的过程,只用了区区13秒!

四大才子均在进攻端有精彩表现,温格的脸上绽出笑容,同时也有幸福的烦恼。张伯伦的位置何在?沃尔科特复出后怎么和桑切斯竞争?最重要的是,厄齐尔结束休假后必定回归主力阵容,他该替下四大才子中的哪一位?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确实有些难以取舍。

当然,四大才子的配置也并非毫无问题,防守仍是隐患。上半场曼城是半主力出战,对中场的拦抢和对枪手城门的威胁不多。下半场大卫-席尔瓦出场后,蓝月的控球率回升,并在进攻中占据优势,温格不得不在第68分钟派上弗拉米尼加强中场防守。新赛季联赛中,如何防范对手布下铁桶阵,利用枪手进攻端文青太多加强拼抢,得手后快速通过中场打反击,是教授必须引起重视的课题。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