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女足超高比分震撼FIFA 战美国出线不易

恐怖!女足超高比分震撼FIFA 战美国出线不易

《北京晚报》截图

四度落后,四度追平,一度还曾领先,小铿锵玫瑰昨日震惊世界。在2014年加拿大女足U20世界杯第二轮争夺中,中国U20女足5比5战平德国女足。赛后小女足的表现赢得了世人赞叹与国内的广泛关注。

超高分FIFA震惊

5比5平!FIFA官网赛后用“恐怖、惊讶”来形容本场比赛的比分。“10个进球,中德联手献上一场令人惊讶的比赛!”这是FIFA官网标题对本场比赛进行的回顾,文章中,FIFA认为德国队率先打破僵局后,看上去她们更强大一些,但是随后的比赛则完全出乎球迷的预料,双方梅花间竹般的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了10球。FIFA官网的这篇文章还特别提到,这是一场雨战,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的节奏才稍有放缓,而且两队直到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对胜利的追求,但是双方的努力都没有换取她们想要的3分。

首轮中国队在落后之下在第89分钟绝杀扳成1比1平。面对实力强大的德国女足,赛前中国女足主帅王军就表示球队只要发挥出自身流畅传接配合,胜利并非不可能。尽管加拿大埃德蒙顿下起了雨,但女足姑娘还是坚持打地面传接配合,整场比赛,中国女足控球率为45%,而局部小范围配合显然高于德国女足一筹,全场10脚射门攻入5球,体现了不俗的进攻把握机会能力。而德国女足多以快速反击威胁中国队球门。赛后主教练王军也表示,中国女足身体条件不如欧美,目前就是要坚定走技术路线,注重地面球的传接配合,这是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

战美国出线不易

在前两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先后1比1逼平巴西、5比5逼平德国,2战皆平积2分排在小组第三。德国首战2比0力克美国、昨日美国1比0小胜巴西。如此一来小组赛两轮战罢,德国1胜1平积4分,美国1胜1负积3分,中国2平积2分,巴西1平1负积1分。在B小组中,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出线的机会,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提前遭到淘汰。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对阵美国,德国对阵巴西。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十分明朗:只有战胜美国才能获得小组出线权,平或者输都将遭到淘汰。如果能在与美国的比赛中获胜,中国将至少获得小组第二。在战胜美国的大前提下,德国输给巴西,那么中国将以小组头名晋级;德国打平巴西,中国和德国同积5分,中德两队将比较净胜球决定小组第一还是第二。

中美之战将于8月13日凌晨4点在麦克敦体育场进行,中国队对阵美国队。在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体育场,德国队对阵巴西队。中国女足除了顽强的精神外,要想获得出线权,还得多一份运气。

女足复兴有希望

不管最终是否出线,此番征战加拿大U20世界杯的中国女青队已经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从今年年初开始,这支女足国青队就开始在昆明海埂基地集训,一个月后,全队前往欧洲进行海外拉练。在香河国家队基地完成了最后一期长达一个月的集训。这支球队于去年10月在南京举行的U19女足亚洲杯赛中,凭借1个净胜球的微小优势淘汰了劲敌日本队,搭上了前往加拿大女足世青赛的末班车。国青女足主教练王军表示,尽管这支球队更多是为未来女足国家队输送新人而存在的,但他还是希望这支球队能够有更加多的时间在一起磨合比赛,这对于提高这些球员的能力很重要。

虽然一场比赛并不足以说明女足以及后备女足的水平得到了长足进步,但至少可以让人们看到了女足复兴的希望。中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已经连续第五年年终排名在十名开外,彻底被挤出了世界强队行列。中国女足亚洲排名位列第五,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和韩国都排在中国女足之前。女足目前在国内的发展窘境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刻,纵使中国女足在世界舞台上的表现要优于男足,但国内女足联赛和队员们的生活保障,却和男足形成巨大反差。明年中国女足还打进了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先后两次在加拿大举办的世界杯,是中国女足宣传与展示自己、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机会。

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