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平德国这画面太美 网友称要是男足多幸福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上午,在加拿大进行的女足U20世界杯的小组赛第二轮较量中,中国队面对夺冠热门德国女足,几度落后的铿锵玫瑰并没有放弃,最终以5比5与德国女足战平。赛后,中国女足的表现赢得了中国球迷的掌声。

在本项赛事中,中国U20女足曾在2004年和2006年获得亚军,上届比赛则位居小组第三,遗憾出局。在去年的U19亚青赛上,中国队仅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日本获得第三名,拿到本届U20女足世界杯入场券。

此役,中国队在首发方面做出3处调整,李梦雯回归首发,肖裕仪、张竹取代了 张晨和刘艳秋先发,比赛中,中国队在三次落后的情况下三次扳平,并在第62分钟实现反超,不过德国队随后在3分钟内连下两城再度领先,而替补上场仅2分钟的张晨则在第80分钟抽射扳平,最终两队战成5比5。比赛结束后,上届比赛亚军德国队球员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呆若木鸡。

赛后,能够战平强敌德国队,不少网友纷纷称赞女足球员的表现,甚至有网友表示:“必须给女足队员涨工资,中国男足应该看看,向小女足学习,男足要是跟德国踢成这样,那得多幸福!画面太美不敢想!”

央视解说员申方剑(微博)也表示:“中国女足5比5战平德国女足,别因为这个比分才开始关注她们,这是一支有思想有内容的队伍,近些年最出色的一支女足。多给她们一些鼓励和掌声,多一些坚持下来的理由。”

>>前瞻

女足出线需死磕美国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德国女足的后备人才库超过50万人,而中国女足U20年龄段不过几百人,但是中国女足的表现值得所有人尊敬。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军也表示:“感觉很奇妙,感谢队员们的努力。”

本场比赛,中国队曾4次追平比分,表现出的意志品质让外界惊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U20女足主帅王军表示:“这场比赛,队员们踢得荡气回肠,我们为此准备了将近十个月时间,我个人也从来没有经历过5比5这样的比分,感觉很奇妙。在此,我要感谢所有现场和在中国支持我们的球迷,他们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目前小组赛两轮过后,德国队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一;美国队1胜1负积3分;两连平的中国队积2分,进6球丢6球;巴西队1平1负积1分。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只有战胜美国才能出线,输球或打平都将被淘汰。

据了解,为了支持中国女足,加拿大当地华人华侨已经开始组织规模更大的助威团,以便在13日的比赛中为中国队现场加油。在之前进行的两场小组赛中,已经有不少华人华侨到赛场为铿锵玫瑰助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