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世青赛-国青负阿根廷遭两连败 赵岩昊31分

U17世青赛-国青负阿根廷遭两连败 赵岩昊31分

中国队苦战不敌阿根廷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2014年第3届U17男篮世青赛在阿联酋迪拜进入第二比赛日,D组的U17国青男篮在首节领先的情况下,以70-75憾负阿根廷,遭遇两连败。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国青的三分球有不小的起色,从首场的10投1中,进步到本场的18投8中,但由于两分球命中率只有27.3%,所以整体命中率32.3%还不如首场。赵岩昊砍下31分,胡金秋14分16个篮板,但11投仅3中,首战发挥出色的付豪14分16个篮板,但15投仅4中,其余无人上双。

赛事介绍

U17男篮世青赛始办于2010年,当时范斌执教的球队最终拿下第7名的好成绩,郭艾伦(微博)也凭借着场均22.4分的表现,当选赛会得分王。2012年第二届比赛,周琦领衔的球队再次拿到第7名的成绩,周琦场均10篮板4封盖,斩获篮板王和封盖王。

本届比赛,U17国青队和塞尔维亚、阿根廷以及埃及队同分在D组。首场比赛中,中国国青以68-80不敌塞尔维亚。在今年4月底举行的德国曼海姆国际青年邀请赛中,中国国青曾以61-55战胜阿根廷。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国青率先进攻,依靠赵岩昊的2次罚球取得2-0的领先,但阿根廷前三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反以9-5领先。在刘春庆抢断并完成快攻后,国青11-9反超。此后胡金秋跳投命中将优势扩大,国青14-9。阿根廷将比分迫近,但本节结束前,阿根廷教练对判罚不满吃到技术犯规,此前内线制造杀伤的胡金秋完成4罚全中,国青以20-14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开始,阿根廷连得5分,但赵岩昊连中两记三分外加一记中投,连砍8分后将比分改写成28-19。双方在本节中段都连续投篮不中,但国青率先找回手感,王梓旭2分得手后,国青38-21,17分也是本场最大的领先优势。本节最后3分多钟,国青进攻多次受阻,仅靠胡金秋得到2分,阿根廷借机打出一波14-2的攻击波,让分差在半场前回到5分,国青40-35。

赵岩昊接刘春庆助攻,命中下半场第一球,42-35,但阿根廷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45平。时隔5分钟,国青才由赵岩昊在三分线外命中下半场的第二个运动战进球,但此时国青已经以46-49落后。但此后国青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虽然阿根廷队命中率也不高,但仍以55-48进入末节,对手单节仅让国青得了8分,单节逆转12分。

第四节,阿根廷一度将分差扩大至9分,但赵岩昊的扣篮(微博)和三分球,将分差迅速缩小,国青追至58-60。但阿根廷4号费耶勒鲁普带动球队进攻,让分差重回9分,68-59。国青并未放弃,刘春庆命中三分,赵岩昊接着又连中两记三分,最后1分35秒,双方战成68平。但此后对方队长马斯-德尔菲诺的三分回应非常关键,阿根廷71-68。最后25秒,马斯-德尔菲诺命中2分,国青落后4分,70-74。在赵岩昊三分不中后,国青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最终70-75惜败对手。

首发名单:刘春庆、赵岩昊、王承祖、付豪、胡金秋

下轮对阵

国青将于本场赛后休整一天,并于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18点15分迎战D组最后一个对手埃及队。

(刘璟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