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低产前锋却获高薪续约 一技能比进球重要

续约五年  本泽马留守皇马截图

续约五年 本泽马留守皇马

1'19''

976

北京电视台

记者李森(微博)报道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8月2日从美国集训归来后,除积极备战12日的欧洲超级杯外,高层还有3项任务迫在眉睫,那就是与合同只剩1年的本泽马赫迪拉商谈续约,以及确定迪马里亚的去留。

上赛季结束时,本泽马已就续约与皇马达成口头协议,之所以把签约放在世界杯后,是因为双方都同意加薪幅度与其世界杯表现挂钩。本泽马8月5日刚与迪马里亚、马塞洛一同归队报到,媒体猜测续约最快也要等到7日才能完成。没想到消息来得如此之快,本泽马6日上午刚去伯纳乌与高层会谈,下午皇马官网就宣布与他续约至2019年。

爽快续约低产中锋

皇马对续约本泽马迫不及待,倒不是害怕被挖角,更多是表达出对他以及BBC锋线的信任。上赛季,贝尔、本泽马、C罗(微博 数据) 组成的锋线各项赛事共入97球,是皇马捧起冠军杯国王杯的强劲动力。今夏皇马在国际冠军杯上3战皆墨,仅有的两粒进球都来自贝尔,C罗因体能原因仅出场20分钟。安切洛蒂希望本泽马能在欧洲超级杯中出一把力,续约无疑是巨大推动,尽管刚度假归来的他满打满算只有一周恢复状态。

本泽马2009年加盟皇马,5年来各项赛事出场235次进111球,赢得1次欧冠(微博 专题) 、1次西甲(微博 专题) 、2次国王杯、1次西班牙超级杯,按舆论标准只能算中等水平,毕竟作为皇马中锋,要求每赛季进账30球毫不为过。法国人上赛季三线“仅”入24球,皇马续约竟然如此豪爽,将其年薪从550万提升至约700万,说明衡量中锋的标准已不再局限于进球数,而在于他能否为整体做出贡献。

球评家马里奥点评本泽马续约称:“皇马对中锋的要求一直很高,于是不断有新人加盟。当时年事渐高或进球不够,声名显赫的萨莫拉诺、罗纳尔多、范尼伊瓜因均未能在皇马久留。本泽马若能履行完他的新合同,将成为20余年来效力皇马最久的外籍中锋(10年)。”

何不为“天使”涨薪?

低产中锋本泽马能在皇马站稳脚跟,除安帅慧眼识珠外,更离不开队中大佬C罗的支持。去夏厄齐尔离队后,皇马前场剩下的球星中,与C罗关系良好且乐于为他做球的便只剩下本泽马和迪马里亚。甘当配角的本泽马如期续约,C罗由衷为他感到高兴。

8月6日训练中,人们不仅看到C罗和本泽马互相开玩笑,还注意到他特意走到迪马里亚身边,关注好友最新情况。C罗想说服另一位死党也留下?想留下“天使”很不容易,一来皇马不愿满足其加薪要求,导致他去意已决,二来弗洛伦蒂诺主席想靠卖他回笼大笔资金。

本泽马宣布续约后,还是有不少球迷在网上发动挽留迪马里亚的攻势,“莫拉塔去了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皇马中锋只剩本泽马一人,俱乐部给他续约似乎顺理成章。与此同时,不应忽略迪马里亚在队中的作用。阿根廷人在国王杯、欧冠决赛和世界杯上的表现,都说明他是块无价之宝。能给本泽马加薪,为何就不能满足迪马里亚的要求?皇马能改变衡量中锋的标准,也请坚持论功行赏的原则。请留住迪马里亚,弗洛伦蒂诺应该当机立断。”

舆论对本泽马和迪马里亚的联想,可以说是混淆主次,也可以理解为借题发挥。至少对安切洛蒂而言,本泽马续约是巨大利好,且来得正是时候,只要体能允许,受续约激励的本泽马将全身心投入欧洲超级杯。目前皇马大部分主力的合同都在2018年或2019年到期,这有助于球队在未来数年中保持稳定。至于迪马里亚会不会加入其中,要看今夏能不能如愿离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