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拉玛西亚技术总监:中国小球员让我惊讶

[摘要]巴萨2014北京青训营已经进入第三天,由五个城市足协选送的,年龄在7岁到15岁之间的66位小球员正在接受最为正宗的拉玛西亚足球训练。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2014北京青训营已经进入第三天,由五个城市足协选送的,年龄在7岁到15岁之间的66位小球员正在接受最为正宗的拉玛西亚足球训练。

腾讯体育对本次训练营的总监,也是拉玛西亚足校技术总监加西亚先生进行专访。

“中国孩子的技术让我们惊讶”

专访拉玛西亚技术总监:中国小球员让我惊讶

加西亚与中方教练沟通

腾讯体育:几天的训练结束,中国小球员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加西亚:我们很惊讶,因为小球员们的技术水平真的很高,基础非常好,我们对他们的训练情况很满意。

腾讯体育:您能感觉到中国小球员身上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加西亚:最大的优点就是饥饿感,特别想学习、想提高,比西班牙的小孩更加渴望进步,这是我感受到最深刻的一面。

专访拉玛西亚技术总监:中国小球员让我惊讶

女萌娃踢球有模有样

腾讯体育:和拉玛西亚相同年龄段的球员相比,中国小球员的水平如何?

加西亚:首先我得强调,这个青训营里的中国小孩没有一个能达到拉玛西亚的标准,但是这很正常,这也是我们来到这里办训练营的目的,我们希望通过训练,能让他们有朝一日可以达到拉玛西亚的标准。

除此之外我还想说,中国球员的身体和技术没有任何问题,他们最大的不足在于意识,对技战术的理解和运用与拉玛西亚的球员差距很大,比如拿球之后合理的传球、无球时的跑动等等。

专访拉玛西亚技术总监:中国小球员让我惊讶

中国小球员眼中充满了“渴望”

腾讯体育:如何提高中国小球员的整体水平?

加西亚:大家对战术的理解很差,但是这个也不能怪小球员本身,可能是因为中国没有正规的比赛,平时只是训练,就缺少足够的锻炼,而技战术是在比赛实战中解决和提高的。

西班牙小孩五岁以后就有联赛了,每年会踢很多比赛,很多技战术的东西是没法在训练中获得的。

专访拉玛西亚技术总监:中国小球员让我惊讶

拉玛西亚足校教练指导中国小将

腾讯体育:通过本次训练营,您希望中国小球员能收获到什么?

加西亚:我们现在用的所有训练方法和要求,都是和拉玛西亚足校完全一样的,我们在这一个星期里,会把小球员打造成拉玛西亚的球员,使他们感觉自己就是巴萨的球员,我们会努力做到,这些小球员也会感受到。

他们这一周会提高很多,包括战术意识和对足球的热爱等等。但是我们也有顾虑,这种训练很难持续,我们走了以后,小孩子们的训练该如何解决。

专访拉玛西亚技术总监:中国小球员让我惊讶

李金羽(微博) 也来到青训营现场学习

腾讯体育:中国那些有天赋的足球少年该如何进入拉玛西亚足校呢?

加西亚: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巴萨的官方足球学校,但是将来会有,这是市场部在运作的业务,我们主要负责训练,所以更具体的信息也没法透露。

半数拉玛西亚学员直升巴萨B队

专访拉玛西亚技术总监:中国小球员让我惊讶

拉玛西亚成为巴萨球星摇篮

腾讯体育:您是拉玛西亚足球学校的技术总监,目前学校和球员的基本情况是怎样的?

加西亚:拉玛西亚足校的球员人数一般在350到400之间浮动,球员的年龄从6岁到18岁不等。

腾讯体育:目前学校里当地球员和外来球员的比例情况如何?

加西亚:目前住在学校内的外地球员有十二个,还有一些阿根廷等地的外地球员不住在学校。绝大多数,超过95%的球员是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本地。

腾讯体育:这些球员进入拉玛西亚足球学校的途径是什么?

加西亚:巴萨在全球都拥有严密的球探体系,会从世界各地进行选材,寻找那些有天赋的青少年球员,会有一个评级制度,只有小球员的各种评分和报告达到一定的标准,就有机会来拉玛西亚足球学校试训甚至留下。

腾讯体育:拉玛西亚足球学校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是这样吗?

加西亚:是的,没有任何费用。

专访拉玛西亚技术总监:中国小球员让我惊讶

拉玛西亚青训精英 你能认出几人?

腾讯体育:在拉玛西亚,球员们平时的训练量如何?

加西亚:训练量方面,不同年龄段是不一样的。比如6岁到12岁的小球员每周训练三次,12岁到16岁的小球员每周训练四次,17岁和18岁的球员周一到周五全部训练,所有的球员周末都要参加比赛,比赛是必须的。孩子们上午在自己的学校上课,下午放学了再来训练。

腾讯体育:拉玛西亚的学员在达到一定年纪后,他们有哪些未来道路可以选择?

加西亚:最优秀的球员会被留下,可以与巴萨的B队签约,参加西班牙的乙级联赛,如果能像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佩德罗或者昆卡那样表现特别出色,也可以直接升入巴萨一队。

专访拉玛西亚技术总监:中国小球员让我惊讶

拉玛西亚让巴萨始终处于巅峰

腾讯体育:从这里走出来然后成为职业球员的比例有多高?不能继续进入巴萨一线队和B队的球员有哪些出路?

加西亚:除少数球员直接升入一队外,有40%—50%的球员会进入到巴萨B队,还会有大量的球员被西甲(微博 专题) 其他俱乐部签下,甚至是国外的俱乐部,比如英超(微博 专题) 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

中国0<日本1<韩国2

腾讯体育:拉玛西亚足球学校里有中国学员吗?

加西亚:没有

专访拉玛西亚技术总监:中国小球员让我惊讶

韩国小将白胜浩在拉玛西亚表现不俗

腾讯体育:足校里有几位来自韩国和日本的小球员,您对他们了解吗?

加西亚:对,足校里有一个日本的球员和两个韩国的球员,但是欧足联之前对巴萨违规签约18岁以下的球员进行了处罚,所以现在具体的数字也不是很确定,夏天之前是有一个日本球员和两个韩国球员的。

腾讯体育:那个处罚对他们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吗?

加西亚:他们现在还在拉玛西亚,只是不可以参加比赛了。我们还在努力协调。

腾讯体育:他们是通过什么渠道进入拉玛西亚足校的?

加西亚:他们是住在日本或者韩国,我们在这两个国家都有官方足球学校,他们是其中的佼佼者,被输送到了拉玛西亚足校。

腾讯体育:和西班牙的小球员相比,这几位来自日本和韩国的小球员有什么不同的特点?

加西亚:首先,在拉玛西亚我们是不分国籍的,不会考虑球员是从哪儿来的。

我们关注的是球员的足球实力,但是这几位小球员能进入拉玛西亚,意味着他们是全世界同年龄段里最优秀的,因为如果水平相当的话我们会优先选择本地的孩子。这几个孩子踢球节奏快、频率高,技术出色,对足球的理解层次也很高。(焦天泽)

延伸阅读:

拉玛西亚比邻诺坎普球场而建,是巴塞罗那青年队的家园,这座地标式建筑也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与传统的一部分。近20多年来,已经有超过30名从拉玛西亚走出的年轻球员,在巴萨一线队获得了出场机会,他们之中有阿莫尔、瓜迪奥拉、塞尔吉、德拉佩纳、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皮克、巴尔德斯和梅西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