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锋刀上场就能定军心 他不在男篮赢球太难

21岁锋刀上场就能定军心 他不在男篮赢球太难

翟晓川(微博)拼抢非常积极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2014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在河南洛阳开战,第二比赛日中,中国男篮62-60战胜俄罗斯,取得两连胜。中国队此役惊险取胜,有一个人的表现居功至伟,这个人便是2米04的锋线球员翟晓川。他全场出战18分32秒,2分球3中3,3分球2中0,罚球1中1,贡献7分1篮板1助攻1抢断。尽管数据平平,但他在这场比赛里发挥的作用绝非单纯的数据所能体现。

首节末段替补登场后不久,翟晓川就完成了一次精彩的个人进攻。他在罚球线附近利用一个突然的后撤步拉到弧顶三分线外接队友传球之后,直接运球从防守队员的身体左侧加速突破,紧接着开始起步,在举起皮球上篮的过程中顺势做出一个变向的动作,最后顶着追防过来的防守人后仰跳投命中。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引发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欢呼。

相比于进攻,防守更是翟晓川的看见本领。第二节比赛中,翟晓川便在一次防守回合中成功预判对方的传球线路,果断出击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抢断,紧接着独自运球就地反击,在快攻过程中助攻队友轻松上篮得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翟晓川的表现更加抢眼,他先是在一次快攻中稳稳打板得分,不久之后又面对对方的包夹强行出手打成2+1,帮助中国队在这一节里一度领先对方6分。作为一名出色的角色球员,翟晓川在场的时候,中国队总能凝聚成一个整体,攻防两端都会显得更有章法。而当翟晓川不在场的时候,中国队却时常失误频频,后场篮板也无法得到有效的保障。

生于1993年的翟晓川尽管现年也只有21岁,但跟随北京队两次斩获CBA联赛冠军的经历无疑令他获益匪浅。由于身边拥有马布里(微博)莫里斯这样出色的队友,翟晓川学会了如何让队友在场上变得更加舒服。2013-2014赛季,与自己位置有所重合的孙悦的加盟也没有让翟晓川在北京队失去位置,不仅如此,他还在这个赛季里一度上演末节86秒8分逆转佛山的惊艳代表作。

以往更多的代表国青队和国奥队比赛的翟晓川今年集训以来逐渐在国家队里拼得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7月18日与塞尔维亚的中欧锦标赛上,翟晓川便为中国队砍下19分8篮板的全面数据。按照目前的情况,翟晓川已经基本确定可以进入国家队的12人名单,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位身体条件出色,攻防俱佳的小前锋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宫家军”带来更多的惊喜。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