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3分掩盖不了男篮1问题 这命门确实太关键

震撼3分掩盖不了男篮1问题 这命门确实太关键

男篮在保护篮板上暴露出大问题

腾讯体育讯8月1日讯 2014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展开第二天争夺,中国男篮对阵俄罗斯(微博)队,最终他们以62-60险胜对手,胜利固然可喜,不过男篮在这场比赛里也暴露出篮板保护不利的问题,因为全场他们只有15个篮板,而俄罗斯有31个。

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中,能够明显看到中国男篮的进步,他们每一场比赛都有新气象出现,给外界不断带来惊喜,在这场对阵俄罗斯的比赛里,中国队和俄罗斯青年男篮一直展开对峙,僵持球以及打硬仗的能力再度得到了体现。

但在一些细节处理上,中国男篮显然还需要做到更好,队员之间的防守默契感缺乏在这一场比赛里得到了集中体现,在首节比赛里,中国男篮就一度出现队员在防守端沟通失误的情况,当时场上几名球员集体向两边扩散,试图封堵对手的侧翼进攻,但却无形中给俄罗斯队让出了中路,让对方轻松完成突破。

在第三节比赛里,中国男篮在进攻端也出现了沟通失误的情况,当时刘晓宇在高位试图将皮球转移给边路的周鹏(微博),但后者当时并没有做好接球准备,导致这一次传球最终出了边线,当镜头给到周鹏时,后者的脸上也露出了无奈的一面。小细节反馈的是一支球队的执行力,接下来,中国男篮又一次犯错,在防守对手的突破时,竟然有三名防守球员同时上前封盖,尽管最终将皮球封了下来,但却后院失火,被后排插上的俄罗斯球员捡漏,无人盯防情况下轻松完成暴扣。

宫鲁鸣上任之初就强调要提升全队的防守质量,尤其是强调协防,中国队的防守积极性值得肯定,年轻球员们体能充沛,身体素质好,在脚步移动上不遗余力,这是这支中国男篮的优势所在,但弱势在于,年轻球员们防守经验不足,心理素质不稳,尽管他们面对的同样是一支青年军,可是一旦真刀真枪对垒起来,中国男篮却还是显得有些生涩。

也正是因为年轻,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连续失误被对手打反击追分,也正是因为经验不足,篮下保护不利,中国男篮全场只是抢下了15个篮板,远远少于对手(31个),其中俄罗斯队抢下14个进攻篮板,连续发动二次反击,给中国队制造了极大威胁。

罗马帝国不是一日建成的,中国男篮顽强的战斗作风上已得到了普遍认可,但球队失误过多的问题依旧不容小视,在斯杯首场对阵安哥拉的比赛里,中国男篮便出现了22次失误,甚至超过了全队的16次助攻,在本场对阵俄罗斯的比赛里,中国队再度出现了15次失误,仍然超过了助攻数(12次)。

中国男篮目前练的就是战术体系和场上执行力,他们需要去慢慢适应,度过这段艰难岁月,正像宫鲁鸣此前所言,中国男篮正在做最基础的东西,只有把基础打扎实,才能走的更快更远,同时他也将目光锁定在未来,认为中国队在2020年将会打造出一支优秀的球队。这批年轻球员有足够的上升和改进空间,在获得外界褒奖的同时,在耳边吹吹冷风或许不是件坏事。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