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男篮最稳1人你想不到 2年前他几乎被遗忘

15+6男篮最稳1人你想不到 2年前他几乎被遗忘

李晓旭成为内线最稳定之人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2014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在河南洛阳开战,首个比赛日中,中国男篮末节发力,66-55战胜安哥拉队,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李晓旭发挥出色,他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为球队贡献了15分、6个篮板。

很多人没有注意到,这一期中国男篮集训队中,资格最老的国手便是李晓旭。7年之前,李晓旭的国家队首秀就是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完成的,当时,年仅18岁的李晓旭被看作是中国男篮四号位上不可多得的天才。在目前的这些年轻球员当中,李晓旭是名副其实的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球员,当球队中大部分人意识中都是在努力洗刷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耻辱的时候,国家队之于李晓旭的责任是从2009年的“津门惨败”开始的。

2009年天津亚锦赛,李晓旭被时任中国男篮主帅的郭士强委以重任,他在场均出战24分钟的时间里,能够贡献8.4分、5个篮板。李晓旭曾经历过转型失败的痛苦,2009年开始,李晓旭一度苦练三分球,力争成为更加全面的四号位球员,但是进攻手段没有明显精进的同时,李晓旭在邓华德(微博)时期的中国男篮阵中逐渐迷失,2010年亚运会到2012年世锦赛,“国产魔兽”的名字几乎被人遗忘。

守得云开见月明,李晓旭并没有因此沉沦,2014年,在中国男篮的又一个历史拐点上,李晓旭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当了将近5年的国家队“边缘人”之后,李晓旭也终于成为了球队必不可少的那块拼图。本场比赛,李晓旭第一次爆发出现在上半时临近结束的时候,先是在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李晓旭弧顶三分线处踩线命中远距离中投,帮助中国男篮以28-27将比分反超,半场比赛最后4.7秒,中国男篮策动了一次快速进攻,郭艾伦(微博)向前推进将球交给李晓旭,李晓旭三分线外跳投打板压哨命中!此球点燃了整个主场球迷的热情。

说李晓旭是这支国家队中位置最为稳固的球员,并不为过。中澳男篮对抗赛四场比赛,李晓旭场均出场18.3分钟,中欧男篮对抗赛昆山站,李晓旭场均出战25分钟,中欧男篮对抗赛哈尔滨站,李晓旭场均出战24分钟,无论是李慕豪、王哲林还是孙桐林、许钟豪担任中锋的时候,身边都少不了李晓旭的身影。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李晓旭又一次献上精彩表演。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7分04秒的时候,李晓旭右侧三分线外再次命中三分,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李晓旭接郭艾伦分球之后中路突破上篮造成对方犯规。最后一节比赛还剩3分45秒的时候,中国男篮断球成功,李晓旭反击中双手暴扣得手!为本场比赛他的个人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场比赛,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开始热身赛以来,李晓旭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他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15分、6个篮板,我们欣喜地看到,“国产魔兽”日益复苏。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