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申委宣传部长:宣传申奥 民众意见很重要

冬奥申委宣传部长:宣传申奥 民众意见很重要

腾讯专访冬季奥运会申请委员会宣传部部长王惠

腾讯体育7月31日北京讯 (记者车莉(微博)、王怡薇(微博)、摄像张正(微博))“我们办这个官方网站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民众,我们也不是自己在办,而是我们开门办官网,希望广大群众关心我们、支持我们、帮助我们,跟我们一起把这个网站建得更加漂亮、更加专业、更加有趣、更加贴近他们。”31日上午,2022年冬奥申委官方网站(http://www.beijing-2022.cn)正式开通,冬奥申委宣传部部长王惠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如是说道。

腾讯体育:从2008年到现在,新媒体在大众传播中的作用越发重要,作为此次申冬奥的宣传部门负责人,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合作方面,您是怎样考虑的?

王惠:这个问题非常重要,2008年在我们的历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那一年的奥运会开始使用了新媒体,国际奥委会同意了互联网可以开始传播奥运会,所以那一年的北京奥运会在互联网使用上有了长驱直入的发展,也是这个原因我们积累了一些用互联网来传播奥运会的经验,那么今年我们北京联合张家口开始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怎样动员群众用互联网来获取信息。在中国网民用户已经突破了6.2亿,这么大的受众群在获取信息的第一渠道不是在传统媒体而是在互联网上。腾讯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首先想到怎样调动腾讯现有的丰富手段,包括网站的网页 、微博、微视、微信还有APP等等,都可以用来让老百姓更加的了解冬奥会、普及冬奥会的知识,这当然非常重要。

腾讯体育:如何利用运动员以及明星的作用,为冬奥会的申办以及官网的推广做一些计划?

王惠:实际上,北京申办冬奥会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包括体育界冬季运动员包括教练员,他们的支持非常多。昨天我们已经组织了一次媒体对 冬季专家的采访,他们在采访中已经表达了对我们申办冬奥会非常的支持,所以不管他们在什么地方,大家是万众一心来办这件事情的,他们无论是在体育场上还是在平常生活中都身体力行地表达了支持申办冬奥的意愿。所以我们也有计划地请这些冬季运动的专家们来普及冬季运动的知识。中国的冬季运动发展确实比较慢,比较发达国家,这是一个短板,但是正是这样,我反而认为这也是我们的长项,如果我们申办冬奥成功的话,我们会更多地普及冬季运动在我国的发展、更多地调动群众的参与,那么谁是领跑者呢?当然是这些体育明星们,是这些冬季运动的专家,所以我们会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发挥他们的作用。

腾讯体育:从今天官网上线开始,一系列的申奥宣传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接下来在宣传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和安排?

王惠:通过网站我们最大的希望就调动更多的群众来关心和参与,所以我们才开了那么多的互动栏目,我们办这个官方网站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民众,我们也不是自己在办,而是我们开门办官网,希望广大群众关心我们、支持我们、帮助我们,跟我们一起把这个网站建得更加漂亮、更加专业、更加有趣、更加贴近他们,所以今后我们在宣传方面一个是要更多地普及冬季运动的知识,第二要传播我们的申办理念,第三要宣传我们的申办优势,第四要宣传我们的工作进展,第五就是要展示我们的亮点,同时第六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调动群众的参与。网站作为一个平台,让更多的群众站在上面,让他们的智慧来贡献给网站,用他们的视角来传播我们的申办冬奥会,更重要的是用他们的参与来丰富我们申办冬奥会的内容。

腾讯体育:您有过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经验,现在来看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前景,是不是特别有信心?

王惠:是的,因为我们中国人民已经经历过申办08年奥运会了,尤其北京是个奥运之城,我们很多奥友们听说我们申办冬奥会,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和支持的态度,这些都是对我们的激励,应该说,如果北京能够申办冬奥会成功我们依靠的是广大的人民群众;如果申办过程中我们遇到困难,想去战胜它,我们依靠的还是广大群众,我们有这么多人民在支持我们,我们有信心。

腾讯体育:与腾讯的合作已经初见成果,到目前为止这种合作您是否满意,接下来还有什么样的期待?

王惠: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们这个团队和腾讯的团队都非常非常努力,我们前段时间在筹办这个网站的时候大家都付出了很大的辛劳,我们也有很多的讨论也有不同的观点,但是我们都在最后的时刻达成了一致,所以有了今天这个网站,这是我们共同的BABY,当我们看到它这个样子的时候,说实话我还是非常的满意。但是这不是结束,我们还要继续努力,这里面还有很多的空间需要补充,需要去发展和提升,实际上网民是给我们打分的人,不是我们自己。这个网站办得好与不好,网民的打分我们很在意,所以后面我们会根据网民的需要不断的调整和提升,补充我们的内容,更好地满足受众的需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