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利物浦:走了S,仍靠S

7月27日美国第二场热身,换个较弱的对手,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开和兼赢球,1比0小胜奥林匹亚科斯斯特林第6分钟进球为己队取得首胜。好事成双,当天洛夫伦以2000万英镑加盟。29日,利物浦又从里尔签下19岁的比利时前锋奥里吉,转会费1000万英镑,但奥里吉下赛季仍将租借效力里尔,直到明夏才会正式进入利物浦阵容。利物浦的夏窗引援开销也激增至近9000万,苏亚雷斯一人转会,换回6名新人,加上欧冠(微博 专题) 席位,乌拉圭人为红军复兴做出的贡献、离队的遗产,更在贝尔为热刺(微博 数据) 之上。

“没必要老谈苏牙”

苏亚雷斯还留下一个问号:我那30余个进球,你们找谁来填?媒体对此穷追不舍,令罗杰斯不胜其烦:咱们不是还有一半“空勤团(SAS)”吗?这一半,指的是上季英超射手榜次席斯图里奇。原本罗杰斯打算让雷米和斯图里奇搭档,里基·兰伯特不过是替补。签下雷米的前提之一,是上季外借给桑德兰博里尼拒绝转会在先、训练受伤在后,导致一笔眼看成交的买卖化为泡影。

雷米的人事关系还挂在女王公园巡游者,他是冲着欧冠才闹着要离开的。巡游者主帅老雷德克纳普质疑雷米转会流产的原因,指出雷米是“身体很棒”的小伙子,“他从来没有过不了体检,一定是利物浦改主意了,我完全看不懂他为什么过不了。”

雷米过不了体检,让利物浦球迷想起40多年前的一桩轶事。当年英格兰(微博)国脚沃辛顿才华横溢,他效力博尔顿时打进伊普斯维奇的一球,至今仍是骨灰级球迷津津乐道的佳作——禁区边背对球门拿球,连颠几脚后突然挑过头顶甩掉身后所有对手,面对门将凌空一抽挂网。香克利爱才出手罗致,可惜这哥们竟然过不了体检,不是一次,而是两次!

为何?生活作风问题。沃辛顿是出了名的泡妞高手,其名气仅逊贝斯特,约炮太狠,导致体检时血压过高,而不是得了坊间所传的花柳病。香克利让他过几天再测,这家伙转身就去了马洛卡,又数晚通宵达旦,当然还是过不了体检。沃辛顿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其自传的书名还在炫耀其猎艳的成就:《打一炮还是打两炮?》。

沃辛顿与利物浦无缘,是他个人的损失,红军当季荣膺联赛和联盟杯双料冠军,开启长达18年之久的黄金时代。但雷米与红军擦肩而过,就很难说是谁的不幸。当年利物浦阵中有新星基冈,罗杰斯也可以抬出斯图里奇,小胜奥林匹亚科斯之后,他说:“咱们队上赛季进了70多个球,这不是很简单吗?苏亚雷斯已非本队一员,没有必要老是谈他,本队在苏亚雷斯缺阵时不也应付得很好?自从斯图里奇归队后我看到一个不同的人,他从参加世界杯吸取了经验和自信,完全可以接过进球的担子。”的确,上赛季苏亚雷斯缺阵的头几轮,一直是斯图里奇进球为利物浦抢分。

“空勤团”还有一半!

罗杰斯决意以斯图里奇为箭头,正中后者下怀。斯图里奇尚未蹿升至一线球星,但主帅之下、全队之上之心路人皆知。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到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到利物浦,离合盖因东家满足他成为当家小生的野心与否,而他踢法也非常独食,只是因为苏亚雷斯武艺高强,斯图里奇才无法在巨齿跟前放肆。

利物浦“换牙”,斯图里奇自觉再无旁人觊觎锋线首选,但话说得很有技巧:“我不会说利物浦锋线默认我是首席,但我会竭尽全力帮助全队前进。我不清楚主教练会打什么阵型,会不会换打法,我只能保证只要上场就拼。我和苏亚雷斯的合作非常成功,但他为了家人离开了,新赛季会竞争更激烈,我们必须保持上赛季的争胜心态。”

你不能说斯图里奇说了一通套话,但两场热身,利物浦绝佳机会寥寥是事实,一如世界杯上,英格兰的进攻并没有因为斯图里奇司职锋线就更具威胁,相反,很多绝佳的配合因为他独食夭折。斯特林的进球不是来自配合,而是斯图里奇接杰拉德直传,转身射门脚底打滑,球刚好落斯特林脚下。罗杰斯便又找到新的话题,他夸起了斯特林和新人马尔科维奇:“马尔科维奇很让人兴奋,斯特林的表现赏心悦目。”

罗杰斯表示:“我满意全队的发挥,队员们很敏锐,假以时日我们会更好。”能否保持上赛季的成绩,恐怕真的取决于斯图里奇临门一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