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体制内不开心 走向职业人生才算成功

[摘要]曾经的奥运冠军,走入职业四战皆胜,身份转换带来的不仅是赛场内的关注,对于把自己置于背水一战的他来说,更重要的是成功的吸引商业目光。刚刚上映的《变形金刚4》或许更能点醒这背后的意味。

邹市明:体制内不开心 走向职业人生才算成功

邹市明(微博)夺金腰带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两届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上周又在WBO(世界拳击组织)国际金腰带争夺赛中获胜,取得职业拳赛的五连胜。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聚焦邹市明的职业拳击梦想。面对镜头,邹市明感叹活在体制内并不开心,征战职业拳击哪怕最终以失败结束生涯,但人生也是成功的。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一系列的庆功会让自己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因为自己想去职业拳坛的想法一直未落实。我很担心,因为年龄越来越大,害怕会失去追逐梦想的机会。”伦敦奥运会后,邹市明宣布步入职业拳坛,已经踩到职业年龄的尾巴还要打职业比赛,这种选择在之前体制内的运动员却很罕见。

“走职业这条路不平坦,因为我是国家、贵州培养的,你走向职业就代表走出体制。”曾经的奥运冠军,走入职业四战皆胜,身份的转换带来的不仅是赛场内的关注,对于把自己置于背水一战的他来说,更重要的是他成功的吸引商业目光。刚刚上映的《变形金刚4》或许更能点醒这背后的意味。

在这部全球票房10亿美元的好莱坞科幻大片中,客串路人甲的邹市明出场只有短短几分钟,却充分表现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中国侠客精神。参演好莱坞大片,如果邹市明还是体制内运动员显然不可想象。

当邹市明还在体味新鲜感时,很多东西都在发生变化。他身后的国家队变成了拳击推广公司,原本的后勤团队变成了需要支付薪水的商业团队。同样,邹市明自身所具备的商业价值,以及他能带动的中国市场,在熟知规则的人看来已经摆在了桌面。

邹市明的体能教练盖文表示:“像好莱坞这样的机会的出现,只是因为你已经在拳台上取得了成功,反之则不行。你只有继续胜利,继续强大, 让更多人渴望看到你,职业体育其实很难和娱乐分割开来,你必须习惯其中的规则, 否则没人会买你的帐。你必须走出去,保持胜利,这就是现在的职业体育,不能停止战斗。”

不能停止战斗——这同样是邹市明自己的信念。从职业运动员走向职业拳击手,拳台下有妻子的陪同,训练中有儿子的陪伴,邹市明真正和家人一起去经历比赛,一起去经历比赛以外的很多东西。

“我记得我刚练习拳击的时候,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要战胜、征服你,一年又一年我不断的去征服对手,我才发现自己也会被对手征服,因为没有永远的冠军!但是,有永远的英雄!我可能会以失败来结束自己的拳击生涯,但我的人生是成功的。我希望你们看到我的故事之后,不仅仅是因为我取得的成绩而感动,我更是想用拳击来磨练我的人生。”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