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氏米兰惨遭屠戮 中场失势小法老成唯一亮点

因氏米兰惨遭屠戮 中场失势小法老成唯一亮点

中场失势酿成惨败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意甲(微博 专题) 豪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迎来了季前备战期间的一场热身赛,最终红黑军团在加拿大多伦多的BMO球场0-3完败于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在先后击败雷纳特、蒙扎两支意大利丙二球队之后,这是因扎吉麾下的AC米兰首次遭遇硬骨头,然而对于Pippo来说,这场惨败显然不会给他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

自从2012年夏天听从穆里尼奥的劝说急流勇退之后,因扎吉便成为了AC米兰U17青年队的主教练,在他的调教之下,红黑青年队能够打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而在过去的两年中,Pippo也逐渐形成了自己以4-3-3阵型为基础的全攻全守战术体系。今年夏天,AC米兰炒掉了前任主帅西多夫,因扎吉被提拔为一线队主教练,在这样一个关键的岗位上,Pippo自然会坚持自己浸淫颇深的4-3-3阵型,为此,他甚至送走了竞技状态仍在、但不适合这一战术体系的巴西巨星卡卡

在对阵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因扎吉果然以4-3-3安排首发阵容,然而AC米兰却惨遭对手3球凌辱。足谚有云“胜负看两头,关键在中场”,本场比赛里,红黑军团由萨波纳拉、克里斯坦特以及波利组成的中场线攻攻不上去、守守不回来,正是在这个关键位置上的紊乱,最终酿成了三球惨败的结局。比赛中多次出现奥林匹亚科斯后场断球、快速通过中场直接威胁AC米兰城池的情况,红黑中场三人组根本无法阻挡对方的中场核心、阿根廷前腰多明戈斯。

当然,在这样一场赛季前的热身赛中,AC米兰的首发阵容里充斥着大量的轮换甚至是替补球员,中场线更是如此。可以想象的是,此役因扎吉如果派上的是德容-蒙托利沃-本田圭佑蒙塔里埃辛)这样的中场三人组,那么AC米兰对于局势的掌控绝对不会如此不堪。

除了中场线之外,此役AC米兰在进攻端的表现同样无法令人满意,在有球状态下,红黑前场三人组很难给对手制造出实质性的威胁。以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尼昂缺乏主动与队友配合的意识和能力,新赛季中他恐怕很难得到重用,在这个位置上,巴洛特利和梅内斯都比这名黑人前锋更具竞争力。沙拉维在本场比赛里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新赛季中“小法老”应该能够摆脱上赛季的阴霾,重塑辉煌。

虽然AC米兰在本场比赛中丢了3球,不过第1、3两球更多责任在于中场拦截不力,后防线不应受到更多的指责。然而即便如此,我们依然很难想像,在新赛季正式开始之后,扎卡尔多博内拉阿尔贝塔齐能够得到因扎吉的重用。实际上,AC米兰在后防线上有一把好牌,随着参加世界杯的一众国脚们归队,因扎吉完全可以排出一条意甲顶级后防线。

本场首发阵容(4-3-3):加布里埃尔;扎卡尔多,博内拉,拉米,阿尔贝塔齐;克里斯坦特,波利,萨波纳拉;沙拉维,尼昂,帕齐尼

预计新赛季首发阵容(4-3-3):阿比亚蒂阿巴特,拉米,阿莱士(或梅克斯),德西里奥;蒙托利沃,德容,本田圭佑(或埃辛);沙拉维,巴洛特利,梅内斯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