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厚实的3亿阵!多特阵容大补 再挑拜仁霸权

更厚实的3亿阵!多特阵容大补 再挑拜仁霸权

新赛季的多特非常值得期待

如今的多特蒙德,无疑是拜仁在德甲唯一忌惮的争冠对手。即便强大如勇夺三冠王的赛季,拜仁也不能保证必杀多特蒙德,更不要说上赛季稍一松懈便在主场被多特蒙德3比0羞辱了一番。多特蒙德可以在与拜仁的直接对垒中不落下风,但黄黑军团很难在漫长的德甲赛季中始终对拜仁保持压力,他们一大短板就是板凳球员的数量和质量。今夏,克洛普便正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去年吃了替补亏

虽然走了莱万多夫斯基,但与往年相比,多特蒙德的板凳深度继续有所增强。上赛季的这个时候,黄黑军团的阵容身价只有2.83亿欧元,如今则是3.33亿,在德国足坛自然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拜仁5.26亿,第三名沙尔克2.16亿),放在欧洲无疑也是位居前列,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齐平。

从主力阵容来看,多特蒙德完全有能力跟拜仁叫板,在欧洲也算顶尖配置,2012-13赛季打进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绝非偶然。但毕竟上赛季留给克洛普的回忆太痛苦了,一度整条防线4名球员全部受伤,中卫位置如此吃紧,以至于不得不临时签下已经赋闲在家一段时间的M.弗里德里希,这让多特蒙德在与拜仁的竞争中迅速掉队。除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打了28场联赛,胡梅尔斯打了23场联赛之外,皮什切克施梅尔策苏博蒂奇这几名球员的参赛场次都没能达到20场。

中场方面,一年前格策离开后,多特蒙德先后买进了姆希塔良奥巴梅扬,看似板凳深度有所增强。两人赛季之初也的确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随着赛季深入,两名新援状态不稳、大场面乏力的缺点就暴露了出来。加之斯文·本德与京多安两名主力后腰相继受伤,布瓦什奇科夫斯基也只打了半个赛季,如果不是基尔希霍夫曼这样的球员在关键时刻顶了上来,罗伊斯又有着惊艳的发挥,多特蒙德很难轻松拿到欧冠入场券。

感谢莱万多夫斯基的职业与专业,因为替补席伯不堪大用,波兰人在多特蒙德的最后一个赛季基本一个人挑起了锋线重担。无论状态好坏,克洛普只能依靠莱万在前场冲锋陷阵,好在莱万多夫斯基也没有出现过多的伤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席伯与杜克施两名替补前锋在总共18次亮相中实现了0进球与0助攻,也算是相当难得的成绩。

防线补强,伤员复出

这种用人窘迫的局面,本赛季料将有着显著改善。锋线上因莫比莱与阿德里安·拉莫斯可以竞争上岗——因莫比莱是运动战高手,拉莫斯则可能肩负着攻坚战重任,在克洛普习惯的4231阵形中,有两名风格各异的前锋作为储备,应该是足够了,况且还有池东沅。虽然不能指望池东沅如勒沃库森孙兴民一样光芒四射,但池东沅最起码不会像席伯一样仅仅会在禁区里树电线杆。

中场方面虽然暂时没有大手笔引援,但应该比上赛季值得期待:奥巴梅扬与姆希塔良经过一个赛季的锤炼,可望不再出现上赛季初哥式的不知所措,本德、布瓦什奇科夫斯基、京多安的强力回归,其意义胜过引进3名新援,况且还有约伊奇和霍夫曼随时整装待发,凯尔与基尔希则宝刀未老。沙欣与罗伊斯原本就是球队上赛季的脊柱,罗伊斯虽然因伤错过了世界杯,但他上赛季表现有目共睹,其在德国足坛的影响力,丝毫不亚于夺回世界杯的师兄弟们。目前来看,罗伊斯的康复速度比想象中快,已开始慢跑训练,有望赶上首轮联赛。

防线上胡梅尔斯的核心地位不可动摇,新加盟的金特尔将与苏博蒂奇、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争夺另一个首发位置,而除了打中后卫,金特尔也可以司职后腰位置。边卫位置上,克洛普原本只有施梅尔策与皮什切克可用,但随着杜尔姆的崛起、格罗茨克罗伊茨位置的后撤,多特蒙德防线可选择余地也大了很多。

虽然多特蒙德阵中的德国国脚,只有胡梅尔斯在世界杯担当主力,但新赛季,随着罗伊斯、京多安和本德的复出,多特蒙德又可以与拜仁争夺头号国脚大户的身份。除了罗伊斯可以夺回德国队主力位置、京多安、施梅尔策甚至杜尔姆,也都可以发起冲击。不论是在德甲赛场还是在德国队,多特蒙德势必再次向拜仁霸权发起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