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酝酿出台新政 青年球员打满5年自由转会

篮协酝酿出台新政 青年球员打满5年自由转会

篮协酝酿出台新的转会规则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据最新消息指出,篮协酝酿出台新政:从青年队升入CBA的球员,可以选择与培养自己的球队签下一份3+2的合同,并在5年后有权选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此举意味着CBA球员转会市场,有望在未来完全开放。

需要指出的是,3+2合同是青年对球员在升上一线队后,与培养自己的球队所签合同时的最低要求,根据球员的意愿,也可以签下更长期的合同。这样的要求是为了保护球队的利益,确保在培养年轻球员时的投入得到保障。

知情人透露,3+2的合同某种程度上效仿NBA,前三年为无任何选项的球队合同,而后两年则是球队选项。同时新政中还明确规定了球员每一年的薪水逐年上浮,有些类似于NBA里的新秀期。而在年轻球员度过了新秀期后,去向就得按照市场规律办事。简单的说便是价高者得。

这样的新政一旦得以落实,便意味着最短在五年后,球员便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转会。而先前的条款规定,青年球员与培养自己的球队所签下的最低合同年限为5+3,同时先前的条款还规定,球员若想转会,除了球队同意外,还得经过当地体育局的同意,这也直接造成了CBA球员之间流动并不频繁。

除此之外,篮协的新政可能还会对每支球队国家队球员的数量以及薪金进行一些必要的限制,以避免土豪球队疯狂砸钱,造成强弱过于悬殊的现象。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