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贾秀全:建业是平民球队 踢恒大要拼到底

专访贾秀全:建业是平民球队 踢恒大要拼到底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记者赵宇)“我们运气好”、“我们运气好”,接受腾讯体育记者电话专访时,河南建业队主教练贾秀全一连气说了好几个“运气好”。他认为升班马河南建业队能够在足协杯赛中淘汰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跟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有直接关系,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值得表扬。

恒大需要先扎紧篱笆

在贾秀全看来,河南建业队跟广州恒大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很明显,“人家即便采取第二套阵容,也全是国家队队员。我们没什么本钱,踢这样的比赛就是上去拼,而且一直要拼到最后一分钟,稍有松懈就会输掉比赛。”贾秀全说。

河南建业队在比赛中先丢球,随后将比分扳平。就当人们认为这场比赛在90分钟内会以平局收场时,河南建业队在最后时刻打进一球,让恒大失去了翻盘的机会。“能够战胜恒大跟队员们的努力有直接关系,他们在场上很好地执行了教练员赛前布置的战术。这种拼劲、斗志绝对值得表扬。”贾秀全说。

平时的训练中,贾秀全也非常看重球员们的战斗力,“我经常告诉队员们,能力可能有大小之分,但只要你努力去拼了,就是好的方向。”

这场比赛中,河南建业队基本上是立足于防守,然后伺机打恒大反击。对于这样的战术布置,贾秀全认为也是根据球队的现实情况做出的安排,“建业是平民球队,所以只能靠整体去跟恒大比赛。我们也有攻击手,但跟恒大比差太远了。我们在比赛中只能先自己扎好篱笆,然后再想办法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我想这也是很多中超球队跟恒大队比赛时采取的战术打法。”

不惧怕球队保级压力

联赛间歇期时开始接手球队,贾秀全带队不足两个月,但却率领球队接连击败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这两支球队目前在中超联赛中排名前两位。

“现在的比赛还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我们的整体还需要进一步磨合,队员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们有些训练还需要更加细化,只可惜现在的时间太有限了,我们只能通过比赛一点点磨合,一点点让球队做得更好。”贾秀全说,目前的河南建业队还需要把整体做得更好,另外他也需要把所有队员更好地捏合在一起,“现在虽然赢了两场比赛,但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

本周末,河南建业队将在联赛中继续迎战广州恒大。贾秀全认为,足协杯战胜了广州恒大,并不意味着联赛就一定能够将这场比赛完全复制,“别忘了,恒大拥有里皮(微博)这样的世界名帅。这场比赛之后,他们肯定会对我们更加重视,也会在战术方面做出针对性部署,所以我们下一场比赛会很艰难。”

河南建业队本赛季投入不小,但却成绩不佳,目前依旧排名中超联赛倒数第二。俱乐部在联赛间歇期时聘请贾秀全,也是希望他能够带队保级成功。“之前的比赛就不讲了,咱们一切朝前看。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把球队带好。我也告诉队员们,后面的比赛一场比一场艰苦,所以不能有任何松懈。”

贾秀全最后表示,自己并不惧怕保级压力,“每个职业教练员的压力都很大。我对河南建业队还是有感情的,所以我就有责任把这支球队带好。我来这里,也没有过多考虑我个人的得失,我现在想的就是通过自己努力克服难关,把这支球队带出低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rko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