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15分轻取2胜德国 刘晓宇10分小丁飙3三分

男篮15分轻取2胜德国 刘晓宇10分小丁飙3三分

男篮热身再胜德国【点击查看更多比赛图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2014中欧男篮四国锦标赛第二站哈尔滨站第二比赛日,中国男篮凭借上半场比赛建立起的巨大优势,69-54再次战胜德国队,前5场热身赛3胜2负。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丁彦雨航11分4篮板3三分顾全8分1篮板5犯规
刘晓宇10分2助攻2抢断郭艾伦5分4篮板6助攻
翟晓川9分5篮板2助攻赵泰隆7分2篮板2暴扣

本场比赛,中国队全队49投26中,命中率超过五成,罚球只有17次,相比较此前4场热身赛中场均接近40次的罚球来说,有明显的减少,丁彦雨航11分,刘晓宇10分2助攻2抢断,翟晓川9分5篮板,郭艾伦5分6助攻,顾全8分,李晓旭6分,赵泰隆7分。

赛事焦点

为备战9月份开始的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将在7月18日-25日期间和德国、塞尔维亚、黑山等三支球队进行6场热身赛,比赛将转战昆山和哈尔滨两座城市。在首站昆山站的比赛中,中国队仅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投篮手感不错,丁彦雨航三分命中,中国队开局9-4取得领先。郭艾伦突破分球,王哲林跟进上篮得分,中国队12-4扩大优势。第一节过半,中国队进行了4人次的换人调整,中国队的第二阵容在进攻中效率不高,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仍以16-10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郭艾伦和赵泰隆相继三分命中,中国队打出8-2的攻势,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24-12领先德国。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攻防两端均有不错的发挥,赵泰隆突破之后双手滑翔扣篮(微博),半场结束时,中国队38-19领先德国,上半场比赛中丁彦雨航三分球3投3中。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刘晓宇反击中急停出手三分命中,随后的一波进攻中周鹏(微博)底角附近远投再来一个,中国队44-23将优势拉开到了20分以上。不过大比分领先之下,许钟豪却在第三节结束前吃到个人第5次犯规而提前被罚出场,中国队55-35带着20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郭艾伦罚球得分,中国队59-37领先。郭艾伦击地传球,翟晓川跟进轻松打板得分,中国队63-40。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防守端有些松懈,德国队一度连拿7分,不过这对于整场比赛的走势已经没有影响,最终,发挥更加出色的中国男篮以69-54战胜德国队,前5场热身赛3胜2负。

主帅声音

宫鲁鸣:这场比赛原本准备会打得艰难,德国队是一支有纪律性的队伍,但开局以后没想到打得这么顺利,后面的比赛不够精彩,防守、进攻都不紧张球虽然赢了,但没有达到目的。

专家点评

杨毅(微博):郭艾伦的助攻让翟晓川想到了老马,丁彦雨航的三分球,赵泰隆的暴扣,翟小川的空切,都展现出了各自的特点。但是现在男篮没有绝对核心,没有强点,就看比赛时候谁能打出来,谁能把握住机会。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郭艾伦、李晓旭、丁彦雨航、周鹏、王哲林

下轮对阵

7月25日19点30分,中国男篮迎战黑山队。

(小肥羊)

男篮15分轻取2胜德国 刘晓宇10分小丁飙3三分

五场中欧对抗赛,中国男篮在不断的找寻信心,而这一场,他们终于找到了克敌制胜的办法,扣篮、配合以及外线远投,都打出了对抗赛最佳水准,顺便要感谢裁判,当他们退出抢戏行列时,男篮反而更加入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