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仁川亚运场馆建设耗巨资 负债72亿RMB

[摘要]建造主会场和17个比赛场馆,已经耗资超过1兆7千亿韩元,除去韩国国家的援助,剩下的1兆2千亿韩元由仁川市政府自己承担。

韩媒:仁川亚运场馆建设耗巨资 负债72亿RMB

韩媒报道截屏

仁川亚运会官方中文宣传片截图

仁川亚运会官方中文宣传片

4'8''

1843

腾讯视频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仁川市为举办预定于9月开幕的亚运会,耗费巨资打造主会场和17个比赛场馆,目前的负债额已经达1兆2千亿韩元(约人民币72亿元)。

9月的亚运会对于打响仁川市的知名度是个不错的契机,但韩媒指出这也是极具风险的行为。因为建造主会场和17个比赛场馆,已经耗资超过1兆7千亿韩元,除去韩国国家的援助,剩下的1兆2千亿韩元由仁川市政府自己承担。仁川市通过发行地方债券的方式筹得了这笔资金,从2010年开始至今,每年偿还的利息在153亿韩元-455亿韩元之间。不仅如此,仁川市必须在9月的亚运会结束后,从2015年起将偿还本金+利息“这对于整个市的财政负担之重,不难想象”。粗略地算了一笔帐:2015年需还673亿韩元,每年递增,到2020年的债务最高峰——达1千573亿韩元,此后每年的债务会递减,预计到2029年才能全部还清。

据悉,仁川市计划在亚运会结束后,将这些比赛场馆打造成电影院、购物中心等复合型的文化空间,如果收益不错的话,可以减轻政府的还债压力。但也有评论认为“举办亚运终究是一笔赔本生意,因为场馆过多,之后建成的商业圈会重复,导致投资者望而却步。仁川市是否有能力偿还当初欠下的巨额费用,实在是个未知数”业界人士指出。(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